世界最孤獨男孩:一出生就被關「泡泡屋」 不知擁抱是啥滋味(圖)

發表:2018-07-29 0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泡泡屋
泡泡裡的小孩(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7月28日訊】美國一位名叫大衛的男子,被稱為世界上最孤獨男孩。因為他出生不到20秒就被放入了一個無菌泡泡屋裡,之後在他的整個人生中,不得不「與世隔絕」。將近12年中,他父母只能在他離世前才被允許真正撫摸自己的孩子。

大衛出生於1971年9月。在大衛出生前,他的父母就被告知大衛有二分之一的機率,患上嚴重複合性免疫缺陷症,他的哥哥就是因該病去世。大衛出生之後不到20秒就立即被放入了一個無菌泡泡裡,醫生要檢查他是否遺傳了這種先天性疾病。

檢查結果出來了——很不幸,大衛具有先天零免疫。換言之,任何一個小病毒、小細菌都能讓他身患重病,甚至失去生命。

大衛的父母還沒機會抱一下自己的小寶貝,大衛就不得不在一個像塑料袋的醫療器械中生活,而且,這一呆就是近12年,幾平方米的環境,生活12年,不敢想像。

後來隨著醫學的發展,醫生告訴大衛的父母,骨髓移植有可能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可是配對過程中,父母的都不匹配,姐姐的匹配度雖然高些,但醫生表示技術還是達不到,不敢輕易冒險……所以大衛還是不得不留在這個「塑料袋」裡生活。

這種無菌氣泡,空氣壓縮機和除菌設備在外面轟隆隆作響,強大的噪音讓大衛很難聽清外麵人在講什麼,而且所有進入氣泡內的東西都要經過嚴格的消毒。他無法直接觸碰任何人。

大衛慢慢長大,他開始懷疑自己的未來,九歲時的他,就特別想知道自己能否離開泡泡過上正常人的生活。

美國航天局知道這個情況後,為他量身打造了一款無菌太空服,這是小大衛第一次走出了那個「塑料袋」,可以出來玩一玩。

然而,因為每次的穿著都十分費勁,而且還存在感染因素,所以後來,他不得不回到了最初的那個「地方」——「泡泡屋」。

慢慢的大衛長大了,因為不能去學校,所以父母請家教來為他補課,這是大衛感覺最快樂的,因為可以接觸到外面的事物。

他在泡泡屋裡面上課、他的泡泡屋裡甚至還有一個電視機。當然,在泡泡屋中使用的所有東西都經過特殊的無菌化處理。

大衛的母親說,在大衛小時候他從來不問為什麼自己生活在泡泡裡。但後來,他看到其他男孩在騎車、摔跤……

「我能感受到他的悲傷。」母親說。

最終,一隊來自波士頓的科學家表示,他們研究出了一種方法能讓不是完全配對的骨髓成功移植。

1984年,12歲的大衛接受了骨髓移植手術。移植的骨髓來自他的姐姐。然而,手術結束幾天之後,大衛開始發燒嘔吐。當時他依然生活在泡泡裡,醫生對他進行治療有難度。

專家為大衛做手術,手術在艱難困阻中成功了,讓大家鬆了一口氣。可是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大衛全身出現了嚴重的不良反應,沒過多久,小大衛走了,去了另一個世界。

在他去世之前,在醫生的允許下,他的父母第一次真正撫摸了自己的孩子。這個被稱為世界最孤獨男孩的小大衛,到死都不知道和父母擁抱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