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方舟指控章文性侵:為什麼沒有拒絕?(圖)

作者:木子美 發表:2018-07-29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蔣方舟
蔣方舟爆料在日本交流時遭章文摸大腿和尾隨(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7月29日訊】Metoo運動進入中國以來,掀起「翻舊賬」風。高校圈公益圈之後,媒體圈清查也昂首挺進,蔣方舟爆料在日本交流時遭某刊主筆章文摸大腿和尾隨,一封指控章文性侵的信也熱傳,女生說,她參加一飯局後,章文打車送她回家,卻把她帶到茶室,「進了茶室,燈都沒有開,他開始抱住我脫我的內褲」。正在辦理美國移民的章文這回攤上大事了,連文章都躺槍了。然而文化人鄢烈山向蔣方舟提出一個問題:你當時怎麼不拒絕?託詞換座位,正色制止,大聲抗議均可!(相關閱讀 面對性侵:垃圾分類,從我做起

這對Metoo運動是一個政治不正確的問題,你居然不質問性侵者,而是質問受害者?受害者不管什麼時候站出來都是勇敢的!

作為在媒體圈文化圈浸淫多年的我,可以幫忙復盤一下「當時怎麼不拒絕」。因為長期以來,有種男性把玩女性陪襯的飯局文化,你進入那個氛圍,很難做到拍案而起。尤其北京的老男人飯局,發起者常是文化界有一定地位的人,請來的是他兄弟好友,和需要提攜的新人,包括正在成名的,作品要上市的女作家,女主筆,女學者之類,男性以能喝能說為主,女性分兩種,一種是交際花型,負責講段子和給男的搭線,一種是清新型,也就是被捧為小花,實則待宰的羔羊。老男人和交際花是老相識,小清新則是供下套的對象。

蔣方舟對這種飯局文化不陌生,和她關係好的媒體大佬,文化人,數得出名字的,也是一些飯局常客。早年是她媽媽打造少女天才時,給她引薦編輯叔叔,文化大神,後在清華讀書,叔叔們也沒少帶她玩,除了吃飯,拍電影海外游體驗營都去了。她一定見識過叔叔們的種種,他們的壞,他們的浪,他們泡妞的把戲。這方面來說,她不是無知的,但她入圈的方式特殊,是作二代,是媽媽的熟人在提攜,在照顧,年紀又小,叔叔們也樂於「保護」她。所以到她當上新週刊副主編,和文化名人,也沒吃過多少「虧」。打個比方,就像鹿晗的女友關曉彤,長得也就那樣,演戲也就那樣,名利雙收,沒人敢潛,人家是世家!

而到日本交流,被選派去的各大媒體主筆,就不是她北京熟悉的叔叔們了,脫離了保護罩,又對飯局輕心,一不小心坐到了猥瑣男身邊。這種男的呢,是北京飯局上地位不高,但愛蹭妞泡的,也就是大佬的小弟類型,他會瞄準那些小清新女生,諂諂媚,灌灌酒,談談文學,約約稿,然後桌子底下摸摸腿,離開時借送回家的名義,順便推倒,自認不叫強姦,叫「順姦」。遭毒手的女生,一般不敢聲張,一是大家看著他們在飯局上相談甚歡,二是大家看著她自願被護送回家,她容易說不清,還得罪了圈子。而他經常幹這事,輕車熟路,到了日本交流,恰好坐在蔣方舟旁邊,手又痒痒了。他不知道,他惹錯人了,他把關曉彤當作毛曉彤了(非貶義,泛指沒背景的女孩)。

一路受叔叔關照,沒談過戀愛只相親,對男女之事僅限於創作和飯局觀察的蔣方舟,遭遇突發,一時慌了神。她平時是乖乖女,老好人,吵架都不會那種,摸大腿?她估計只敢瞪瞪他(誰-給-你-膽-子?)。章文不懂啊,切,裝純,小小年紀混到副主編,沒被摸過?繼續摸。蔣方舟也急了,心說:你妹的,我走的是正路,沒有半點醜聞,你看不出來我有人罩嘛!章文還是不解風情:得了得了,吃完飯回酒店再說。於是,蔣方舟強忍著「噁心」,保持著她乖乖女的招牌笑容,直到飯局結束,快步脫身。她不呵斥,不聲張,也是因為知道,那不是她的主場,小題大作反而掃興。

她很委屈的,如果在北京,在叔叔們的飯局上,沒人敢造次,知道她是大佬保護對象,碰她是找抽,若有不懂事的,她朝叔叔使使眼色,立刻擺平。至於飯局上其他被咸豬手的女孩,被調戲被灌酒被帶回家的女孩,她只會旁觀看熱鬧,沒有幫她們出頭的打算,那是叔叔和朋友們的遊戲,就當雅俗共賞了。加上嘴嚴,不八卦,聽得了段子,守得住清純,叔叔們也一如既往帶她玩,無毒無害。

在日本吞的那口惡氣,一直沒機會吐。一是這男的還在媒體圈混,當到了某知名刊物的編委,她好端端吐槽他,也不合形勢,二是這男的幹的事,叔叔們也沒少干,她也沒少見,跟叔叔們討正義吧,那是打臉。所以,臥薪嘗膽,爭取再獨立些,再強大些,不混飯局,不屑提攜,潘石屹也給拍照了,Metoo運動也來了,可以站出來指控了:這個摸大腿的猥瑣男,別讓他跑了!

淑女報仇,十年不晚。當年你不識抬舉,如今讓你不舉。

如果她再正義一點,揭發揭發老男人飯局的醜聞,把叔叔們一起Metoo了,就算徹底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微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