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來了不速之客 95歲老太淡定嚇跑黑熊(圖)

發表:2018-08-05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裡來了不速之客95歲老太淡定嚇跑黑熊
黑熊 示意圖(圖片來源:wikimedia)

【看中國2018年8月5日訊】在加拿大碰到野生動物也許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但如果家裡闖入了野生動物,而且還是大黑熊的話,相信很多人都會嚇得不知所措。但日前一位95歲的老太太竟然兩次淡定地嚇跑了闖入她家廚房偷東西吃的黑熊。

據《加通社》報導,上週,住在Vancouver Island的95歲老太太Anna Stady在一天內兩次於家中「邂逅」大黑熊

她回憶說,「當時我正坐在書房看電視,聽見廚房有動靜,就走過去看看怎麼回事。結果她看到有一隻黑熊在廚房裡。」

老太太在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然後我就叫它出去,它就乖乖出去了。」

老太太看到黑熊從屋子裡出去以後,又戀戀不捨地在她的院子裡逗留,於是她繼續對黑熊說:「不!回家!(No!Go home!)」接著黑熊就走進了樹林裡。

淡定的老太太看黑熊走了,就沒當一回事,繼續回去看她的電視。但沒過多久,她又聽到廚房有響聲。

當她再次回到廚房時,發現剛剛那只黑熊正在廚房料理台下轉悠,而她的糖罐已經被砸到地上。

老太太說:「天哪,這也弄得太亂了!」她心想,原來熊也愛吃甜食。

接著老太太再次告訴黑熊「走開」,黑熊聽了又看了看她,老太太告訴黑熊「我是認真的,快出去。」

這次等黑熊離開之後,她就把後院的門關上了。原來老太太的家住在靠海的地方,她的房子不大,已經有50年的歷史了。她有個習慣,就是常常會把後門打開,讓海風能吹進屋子裡。

老太太面對黑熊能如此淡定實在令人佩服。不過這也和她以往的經歷有關。她表示,她這輩子經常碰到熊,因為她曾經在BC省西部擔任伐木營地的廚師,她的部分工作就是經常要趕走圍繞在垃圾桶周圍的黑熊。

她還說,這次闖進她家的是一隻漂亮的年輕黑熊。「它的毛非常漂亮,發著油光,非常健康。」

儘管老太太這次淡定嚇退了黑熊,但BC省自然資源與動物保護組織還是提醒民眾,如果黑熊闖入民宅,將對公眾安全造成嚴重威脅。因為一旦黑熊發現自己被困住,沒能找到逃跑的出口,就很可能會因為受到驚嚇而做出難以預測的舉動。

該部門還特別表示,尤其在夏季時期,如果把門打開通風,應該特別注意不要放容易吸引黑熊來的東西在門口周圍。一旦發現有黑熊闖入了家中,應該撤退回安全的房間並撥打911報警或打給自然資源與動物保護組織1-877-952-7277。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