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空領域重整旗鼓 9名宇航員將試飛商業太空艙(圖)

發表:2018-08-06 0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太空領域重整旗鼓9名宇航員將試飛商業太空艙
NASA宣布9名宇航員將乘坐美國商業公司的太空艙,進行試飛並執行往返國際空間站的任務。(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國宇航局(NASA)週五(8月3日)宣布,9名宇航員將於明年乘坐商業太空艙進入軌道。這表明NASA「商業載員計畫」(Commercial Crew program)取得突破性進展,將徹底結束美國依賴俄羅斯運送宇航員進入太空的歷史。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副總統彭斯當天都發推文表示慶賀。

據美國之音報導,「商業載員計畫」的成功,標誌著美國宇航項目的重大轉變。以後宇航局培訓的宇航員將乘坐美國商業公司的太空飛行器。徹底改變NASA七年來只有依靠俄羅斯才能將宇航員送入國際空間站的現狀,重回美國航空航天事業的輝煌。

宇航員送入太空的這些太空艙,由美國太空探索(SpaceX)公司和波音(Boeing)公司製造,將承擔地面和國際空間站之間的人員和物資運輸任務。

美國總統川普3日發布推文,對此表示慶祝,「在川普政府的領導下,重整旗鼓的NASA剛剛任命了9名宇航員進行波音和SpaceX航天器的太空飛行。我們擁有世界上最完善的設施,我們現正讓私營機構付錢使用這些設施。令人興奮的事情正在發生。太空部隊!」

川普總統自上任以來,重視太空探索發展,多次簽署行政令,恢復接近停滯的太空研究,誓言讓美國重新站上太空領域的領先地位。去年12月,川普簽署了「空間政策1號指示」,將月球作為NASA宇航員的下一個目標。今年5月,簽署「空間政策2號指示」簡化商業化太空工業的條例。今年6月,簽署「空間政策3號指令」,指示商務部負責太空交通管制的操作並指示國防部組建一支太空部隊,作為美國軍方的第六支部隊。

美國宇航員從美國本土搭乘宇宙飛船飛入太空已經中止了7年。最後一次是在2011年7月,「亞特蘭蒂斯號」太空梭從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升空。此後,美國宇航局結束了太空梭項目,改由俄羅斯的「聯盟號」把宇航員送入國際空間站,NASA向俄羅斯支付每個座位7000萬到8600萬美元的費用。

2014年,NASA向太空探索公司和波音公司分別投入26億美元和42億美元,研發能夠運送宇航員往返於國際空間站的太空艙,以此擺脫對俄羅斯的依賴,重振美國航天事業。

SpaceX和波音公司製造的航天器將於今年年底或明年初進行首次試飛,並於明年春季或夏季從佛羅里達州的卡納維拉爾角運載宇航員到太空。

宇航局局長吉姆.布裡登斯廷(Jim Bridenstine)在休斯頓的約翰遜宇航中心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2011年以來,我們第一次即將從美國土地上用美國火箭送美國宇航員進入太空。」

他表示:「這對我們國家來說是一件大事,我們希望美國知道我們又重整旗鼓。我們將從美國本土使用美國的宇宙飛船運載美國的宇航員升空。」

9名宇航員登臺亮相,他們中有7名男性和2名女性,他們受到了觀眾的熱烈歡呼。他們其中5人將搭載SpaceX公司的「龍號」飛船,4人將搭載波音公司的CST-100星際飛船。

SpaceX公司的首席運營官格溫妮.肖特維爾(Gwynne Shotwell)在新聞發布會上說,「SpaceX公司的7000名男女僱員都知道,成為這個項目的一部分,把你們送入太空,這是一個神聖的榮譽。」 「非常感謝你們,我們鄭重其事,不會讓你們失望。」

美國副總統彭斯也在推特發文說,「祝賀2011年以來第一批乘坐美國火箭‘SpaceX#龍號’和‘波音#星際客機’從美國本土上飛往空間站的美國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