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爾頓否認美國參與刺殺委內瑞拉總統(圖)

發表:2018-08-06 1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否認美國參與刺殺馬杜羅行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石光宇編譯)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在週日(5號)表示,美國沒有參與週六(4日)下午針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的無人機刺殺行動。

委內瑞拉國民警衛隊於週六下午在首都加拉加斯舉行成立81週年慶祝活動。總統馬杜羅參與了此次活動,當他在活動上發表講話時,幾架攜帶爆炸物的無人機在馬杜羅附近爆炸,但並未傷及馬杜羅。

當晚,馬杜羅發表電視講話稱,此次襲擊是針對他來的,並與委內瑞拉反對派、哥倫比亞境內的極右翼分子有關。此外,初步調查顯示,居住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人幫助提供了襲擊的物資。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在週日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說:「我可以肯定的說,美國政府完全沒有參與。如果委內瑞拉政府能夠提供有人可能違反美國刑法的確切證據,我們會認真地對待;不過現在我認為我們應該集中精力在委內瑞拉馬杜羅政權下的腐敗和壓制。」

據《路透社》報導,委內瑞拉內政部長裡沃爾(Nestor Reverol)在週日表示,已經有6名嫌隙人被捕。其中一人因2017年襲擊軍事基地而被通緝,還有一人曾因2014年參與反政府街頭抗議而被捕。裡沃爾提到,嫌疑人供出此次行動準備了至少6個月。

目前,委內瑞拉國內極右組織「全國法蘭絨士兵運動」聲稱對此次襲擊負責,但目前沒有第三方對此進行證實。

馬杜羅在今年5月連任委內瑞拉總統,但選舉遭委內瑞拉反對黨聯盟的抵制,美國、哥倫比亞等不少拉丁美洲國家也不承認選舉結果。馬杜羅政府多次指認國內反對派和美國政府企圖策動政變。

由於委內瑞拉的經濟、法律和政治存在諸多問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曾在去年8月詢問包括前國務卿蒂勒森和前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在內的美國高層官員是否要對委內瑞拉採取軍事行動,但該提議最後被否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