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下達禁令 衝擊中國中車(圖)

發表:2018-08-07 0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參議院下達禁令,衝擊中國中車,北京工人生產鐵路動車
美國參議院下達禁令,衝擊中國中車,北京工人生產鐵路動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已正式採取措施,對使用聯邦運輸管理局(Federal Transit Administration)的資助向中國國有企業進行的任何採購實行為期一年的禁令或衝擊中國中車。

據Metro-report International報導,該禁令是對更大規模一攬子計畫修訂的一部分,而該計畫又構成了2019年美國聯邦年度預算運輸撥款的一部分。自立法通過之日起,一年禁令將適用於鐵路機車車輛和公交車的採購。該禁令稱,應防止通過選項擴大現有的合同,即使這些合同在禁令生效之前已經最終確定。

參議院修正案與眾議院為2019年提出的「交通撥款法案」措辭類似。該禁令並未明確提及中國,但指出在「優先觀察名單」中,被確定是由國家擁有、指導或提供補貼的企業。

列車供應商中國中車(CRRC)近年來獲得了多項美國合同。其中包括為波士頓、芝加哥和洛杉磯提供地鐵列車,以及在賓夕法尼亞州東南部鐵路通勤服務網路上使用的雙層客車。大部分列車的最終組裝都由中國中車(CRRC)在馬薩諸塞州和伊利諾伊州建造或正在建造的工廠中進行的。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1950年代將基礎設施投入重點從軌道交通轉移到公路和航空,曾經興盛的列車生產行業逐漸衰落,客運列車系統幾乎都由外企或合資企業供應車輛和維護,本土企業只在鐵路貨車產品上保存有一定的競爭力。

中國企業進軍美國鐵路客車行業採用了其他公司難以比擬的價格戰略。2014年10月,麻薩諸塞灣交通局與中國北車(2015年與中國南車合併組建為中國中車)簽訂了為波士頓地鐵系統提供284輛地鐵列車的合同。中企5.67億美元的競標價遠遠低於其他競爭對手——加拿大的龐巴迪、西班牙的CAF、韓國現代Rotem和日本川崎重工。加拿大龐巴迪10.8億美元的競標價幾乎是中國北車的兩倍。

2016年3月,中車的子公司中車四方以13.09億美元競標價拿下芝加哥運輸管理局400輛地鐵車輛的採購合同。此前一直為芝加哥生產列車的龐巴迪公司的競標價比中車高出2.26億美元。

在公交車市場,總部位於深圳的比亞迪(BYD)去年獲得了向洛杉磯供應電動公交車的合同,公司創始人王傳福在2009年9月28日發布的2009胡潤中國百富榜上以350億身家成為中國首富。比亞迪最近與基礎設施融資公司創造資本(Generate Capital)組建了一家合資公司,以開發價值達2億美元的電動公交車租賃計畫。

美國參議院的這項立法規定,對於接受聯邦運輸管理局資金的項目,其鐵路車輛的價值中,至少有65%屬於在美國國內生產,其中包括勞動力,並且最終的組裝必須在美國進行。此外,65%的比例將在2020財政年度上升至70%。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