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稅、貿易戰?難擋加拿大人南下美國(圖)

發表:2018-08-07 0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加邊境
美加邊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7日訊】美加貿易戰陰雲密佈,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關係一度緊張,不少人覺得加拿大人大概要抵制美國貨,甚至也不去美國旅遊了。事實上,網路上確實有一部分加拿大人表示要這樣做。然而,也有和很多人的想像完全相反的事情發生。

8月4日是加拿大卑詩日長週末的第一天,又恰好趕上多倫多藍鳥棒球隊(Toronto Blue Jays)在西雅圖比賽。有報導稱,驅車前往美國的遊客數不勝數,大批車流湧向加美邊境的關口,在各關口排隊等候過關的車輛一望無際,有些司機在幾個排隊最長的關口需花上4個小時的時間才能通過。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指出,去年的卑詩日長週末有超過8.7萬輛車次通過低陸平原的5個關口進入加國,這要比平常多許多。

CBC的報導則表示,川普上任美國總統後,提出一系列振興美國相關的移民、關稅等政策,都不對左派人士的胃口,一些加拿大人甚至提出抵制美國產品的呼籲,包括不去美國旅遊。不過,多數加拿大人並不這樣想。

加拿大統計局數據顯示,自川普就職以來,去美國至少過1夜後才返回加拿大的人,經過季節性調整後,增長了6%。西部省份更甚,卑詩省、阿爾伯塔省和薩斯喀徹溫省同期錄得的數據,是2位數的增長率。實際上,一些本想抵制去美國旅行的加拿大人,也忍不住要去美國。

從加拿大人去美國旅遊的歷史數據看,人們的旅遊決定基本上與加元對美元的匯率變化相一致,未受到太多其它因素的影響。

加美兩國的社會背景和價值觀念都很類似,雖然目前兩國政府在政策上出現了較大分歧,看起來還動搖不了這種民間長期、緊密的關係

美國人也一直對加拿大有特殊感情,在加元兌美元過去兩年持續上升期間,據加拿大統計局的報告,美國居民來加拿大旅行的人數仍增長,2016年增長8.3%,2017年又上升了1.8%,達到2,430萬人次。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