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議或最遲下週結束 諸多細節披露(圖)

發表:2018-08-06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戴河會議或最遲下週結束諸多細節披露
北戴河每年都會舉行中國政府高層會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8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政壇進入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時間,據中共官媒報導,中共中央組職部長陳希與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在8月4日前往北戴河看望專家,外界盛傳北戴河會議已經召開。

8月4日,中組部部長陳希受習近平委託,在北戴河看望慰問暑期休假的62名專家,並召開座談會,聽取意見建議,中共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也有參加。而以往會見專家的都是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 

有分析認為,對於接替劉雲山的王滬寧缺席這次會見,這是因為陳希主管組織大權;但也有評論指,這說明王滬寧已失勢。此前王滬寧一直處於「消失」狀態,直到7月31日出現在中共央視網報導中。

另據從北戴河地區當前突然加強安保級別的態勢判斷,以及中共七常委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等已連續5天在中共黨報《人民日報》「隱身,這就意味著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會議己經開啟。 

據《多維網》8月6日報導,按慣例,除中共七常委外,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政治局委員、其他黨政軍高官,以及中南海御用團隊、國家科研專家和智庫學者等均到北戴河休假。

報導說,此次北戴河之行,據稱是由中共辦公廳主任丁薛祥一手安排。至於中共元老,諸如江澤民、胡錦濤、李鵬等,尚無消息證實已前往北戴河。但循例應該前往休假。 

被中共政府高層數十年來作為避暑勝地利用的北戴河,每年都會舉行在外界看來神秘莫測的中共最高領導層會議。據信今年的會議將圍繞中美貿易戰的話題開展。

8月5日,日媒NHK報導稱,中共高層正在召開的北戴河秘密會議上,中美貿易戰的話題將成為最主要的會議內容,而不是以往以中共人事為主的格局。

報導說,目前,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領導層,對於美國發起的對華貿易制裁,正以非常強硬的對抗姿態進行應對。這一舉措是否妥當、如何開展今後的對美外交等,必然成為本次會議探討的核心問題。

熟悉大陸事務的香港分析家劉斯路接受臺灣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北戴河會議」的傳統重要性確實降低了,不再像毛時代那麼重要。他說,在這樣的背景下,中共高層與元老齊集北戴河時,相信必定會就當前國際形勢交換意見,比如討論應對美國關係的大原則和方針。

自中美貿易戰開打並不斷升級以來,中共面臨內憂外患,北京傳言滿天飛。時政評論員周曉輝分析稱,北戴河會議面對諸多棘手問題,會帶來怎樣的衝擊,會出現怎樣的變數,外界也都在等待。

至於北戴河會議何時落幕,港媒《明報》的評論文章分析,該會議一般為10天至兩星期不等。而馬來西亞的首相馬哈蒂爾8月13日(下週一)以後將到訪北京,屆時,習李栗等高層必會集體出動迎接,因此,北戴河會議或最遲下週就會結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