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希胡春華現身北戴河 不見王滬寧 港媒解釋原因(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8-05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希和胡春華現身北戴河「看望」專家,被指意味著中共高層北戴河會議已經開始。(視頻截圖)
陳希和胡春華現身北戴河「看望」專家,被指意味著中共高層北戴河會議已經開始。(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8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中組部部長陳希、副總理胡春華昨日在北戴河看望慰問暑期休假專家,並召開座談會。按照過往慣例,這意味著一年一度的中共高層北戴河會議已經開始。外界更關注這樁過去五年由常委劉雲山負責的「看望」工作,王滬寧並沒有出現。港媒稱這是因為權力分工與上屆有所不同。不過另有評論指此事印證王滬寧出事傳聞非空穴來風。

中共新華社4日報導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中組部部長陳希受習近平委託,探望在北戴河參加休假活動的62名專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一同看望慰問和座談。

今年是中共十九大後首次北戴河暑期休假活動,過去5年通常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探望專家,當時分管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的副總理馬凱以及時任中組部長的趙樂際陪同。而今年的探望專家就沒有常委出席,只有兩名政治局委員陳希和胡春華

香港《明報》5日報導對於陳、胡現身而王滬寧缺席解釋說,陳希是中組部部長陳希,胡春華是分管人力資源的副總理,而又因為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雖然接過劉雲山對意識形態的主管權,但不管理組織人事及中央黨校,即組織人事大權由陳希直接管理。

在中共十九大後從趙樂際手上接過中組部部長職務的陳希,已接管了原由劉雲山主管的中央黨校,陳希是習近平的清華同窗。當時中南海這一權力分工變化,也曾引起習近平對王滬寧其實不太信任,所以讓親信架空王的揣測。

觀察家們認為,這次陳希出馬而不是王滬寧,這一方面顯示北戴河的「看望專家」的級別降級,另一方面或與王滬寧近期不妙的傳聞有關。

在中美貿易戰開打之際,7月份中國政局出現明顯混亂狀況。從7月初起,首先是上海海航辦公大樓前發生了有人向習近平畫像潑墨的事件;隨後中共高層緊急下令全國各地撤下公共場所懸掛的習的畫像以及宣傳中共十九大等政治性標語牌匾;吹捧習的「梁家河大學問」研究項目也被緊急叫停;中共官媒新華網則重炒華國鋒「道歉」的舊聞;中共央視在出現「黑衣人」闖入直播鏡頭的事件後,一度降低對習的宣傳力度和規格。

同期海內外一度出現政治傳言,指王滬寧因其主管的宣傳系統一再誤判國際國內形勢,發生了錯誤的輿論宣傳導向問題,將被北京當局「打入冷宮」、問責下臺,等等。

王滬寧自7月6日參加中共深改委會議且沒有出鏡鏡頭後,一度隱身。

7月31日,王滬寧終於出現於央視新聞聯播,但報導的是14天前參加會議的舊聞,這種情況極為罕見。而新聞畫面顯示,王滬寧在鏡頭前幾乎全場低著頭。

時評人士周曉輝在海外媒體撰文表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確實出了事。過去幾年受習近平委託在北戴河會見休假專家們的都是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排名第一位的書記劉雲山。以此為參照,此次北戴河會見專家們的應該也是主管文宣、黨建的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也就是王滬寧。這次意外由中組部部長陳希代而現身,反證了關於王滬寧的傳聞並非空穴來風。

文章認為,可能王滬寧的問題還沒有定論。因此北戴河會議是否會討論王滬寧的仕途,應該是一個看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