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射100枚火箭彈造雨 瀋陽小伙崩潰「我車呢?」(視頻/組圖)

發表:2018-08-08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狂射100枚火箭彈造雨瀋陽小伙崩潰「我車呢?」視頻/組圖
瀋陽市7日暴雨成災(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8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遼寧省瀋陽市自8月起連日高溫,當局6日宣布施行人工造雨、發射超過100枚增雨火箭彈,促進大氣熱對流,但沒想到,瀋陽7日暴雨成災,市中心街道被大水淹沒,最深處積水已高到車頂。一位瀋陽小伙望著暴雨慘情,在茫茫雨海中嘶聲大喊,「我車呢?我的車呢?」

狂射100枚火箭彈造雨瀋陽小伙崩潰「我車呢?」視頻/組圖
瀋陽市7日暴雨成災(網路圖片)

綜合媒體報導,過去一週裡,瀋陽氣溫在35至38°C之間,8月2日氣溫更達到57年來歷史最高溫,極端天氣不僅造成大量魚、海參死亡,也造成多處旱災。瀋陽市氣象局6日宣布實施人造雨,並於當晚發射100多枚增雨火箭彈、地面增雨焰條60多支,希望能增強降雨強度。

然而,就在發射增雨火箭彈後,當地突然下降大暴雨,瞬間強降雨累積雨量從1小時內41毫米,到2小時內再攀升40毫米。官方見狀,立即下達指令,要求各部分進入「應戰狀態」因應暴雨。

不過,從6日凌晨3時到8時30分,瀋陽市氣象局接連發布了10個雷電和暴雨預警,尤其南部地區下起豪大雨,部分地區出現淹水情況。

網傳視頻顯示,瀋陽城市街道已經變成水鄉澤國,居民停在社區的車直接「滅頂」,甚至有私家車直接在「汪洋中漂流」。只聽一位瀋陽小伙在暴雨天氣下,嘶聲大喊,「我車呢?我的車呢?」

有民眾雨天招手打車,出租車司機基幾乎視而不見。出租車司機透露,現在瀋河區、和平區、渾南新區大部分路段都被淹了,皇姑區更是一片江河湖海。我們都不敢往那裡去。

不少網友把這場乾旱後的暴雨,和前一晚施放人工降雨連結在一起。但氣象局7日早上立刻出面澄清,稱瀋陽之所以這次雨下這麼大,是受到副熱帶高壓系統影響,有源源不斷的水氣,導致短時的強降水。

氣象局工作人員聲稱,這次的增雨作業並沒有在市區開展,強降雨不止在瀋陽南部地區,還有省內的鞍山、撫順、本溪、遼陽、丹東等地都迎來了強降雨。

但許多網友表示感到不可思議,留言指出「做錯就做錯了,找啥子藉口嘛。」「氣象局該撤銷了。」「永遠沒錯誤。」「事件的背後是腐敗」、「不敢承擔責任卻教育承擔責任」。

也有網友提出質疑,「為啥積水的地方都是這些年新開發的,按道理說新開發的區域地下管網建設應該比老城區要好嘛。」

網友指出,「中國的各大城市都可以看海,不知道有關部門怎麼想?這城市排水就不用管了是吧?」

另有網友表示,「我買的也是(瀋陽)這裡的房子,這附近有華潤長安里,龍湖天璞,其仕盛和祥,恆大江灣,榮盛紫提東郡。這條馬路是一級馬路,0排水系統,市政一直沒做排水,這兩年下雨就積水,是不是該做排水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