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貪腐醜聞越演越烈(圖)

發表:2018-08-09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8月8日,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從吉隆坡最高法院走出。
2018年8月8日,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從吉隆坡最高法院走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9日訊】前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Najib Razak)從1MDB國有資金中侵佔了億萬美元的醜聞越演越烈。

星期三,納吉布被以三項洗錢罪指控,其中包括他從1MDB內的SRC國際向自己的銀行賬戶撥款1000萬美元。每項指控都將帶來15年的刑期和不少於被被貪款項五倍的罰款。在星期三的聽證會上,納吉布對每項指控都表示無罪。

上個月,64歲的納吉布被以三項刑事違犯信任罪和一項有關1MDB醜聞的貪污罪起訴。每項起訴都會帶來最多20年的刑期。他也對以上罪名表示無辜。

納吉布是侵佔1MDB資金調查的中心。1MDB是納吉布在任時創辦的。美國司法部表示總共有45億美元的資金被從1MDB中偷走,一些據稱落到了納吉布的個人銀行賬戶裡。

貪污醜聞使納吉布的國民陣線聯盟(National Front coalition)在五月時令人驚訝地輸掉了選舉。國民陣線自從1957年馬來西亞獨立以來,從未在選舉中輸過。

隨後,納吉布被禁止離開馬來西亞。馬來西亞警方在和納吉布有關的房屋裡繳獲了價值近2750萬美元的現金,珠寶和奢華手提包。納吉布一名合夥人的一艘價值2500萬美元的奢華遊艇也在美國司法部的要求下被印度尼西亞當局送回了馬來西亞。這艘遊艇據稱是由從1MDB偷走的資金購買的。馬警方也對該合夥人下達了逮捕令。

原標題:馬來西亞前總理貪腐案面臨新指控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