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爆發羊瘟疫 傳9人染病(組圖)

發表:2018-08-10 0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瘟疫
黑龍江佳木斯市傳出大量羊隻離奇死亡(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8月10日訊】近日,黑龍江佳木斯市傳出大量羊隻離奇死亡的消息。8日官方證實,當地一處畜場出現疑似羊炭疽病。網傳已有9人感染。

樺南縣政府8日發出通報,事發地點為樺南種畜場四分場石磊肉羊育肥場。該廠從七台河市茄子河區鐵山鄉四新村購買的肉羊,出現死亡事件。

羊炭疽病是由炭疽桿菌引起的一種急性、熱性、敗血性傳染病,人畜都有機會感染。如果人類感染炭疽病未及時獲得治療,死亡率高達20%至80%,因此,炭疽桿菌已被不少國家開發為生化武器。

黑龍江省依蘭縣政府部門稱,本月3日,依蘭縣三道崗鎮富強村富強屯村某養殖戶,從樺南縣購買190隻羊。經現場觀察,依蘭縣養殖戶新購的這些羊隻沒有任何病徵,飼養的其餘牲畜也無任何發病症狀。但未料後來發生不自然死亡事件。

縣政府相關部門、疾控中心會商後,於7日確定爲疑似羊炭疽病,並對該養殖戶255隻有感染風險的羊進行捕殺。

通報稱,目前密切接觸者中,有一人臨床診斷為疑似病例,一人無明確診斷,即排除染病,但仍需進行其它檢測。

此外,網傳視頻顯示,工作人員身穿全身白色保護衣物,在依蘭縣處理疫情。

有網友看過視頻後表示,目前三道崗鎮多條村已被隔離,「豬牛羊肉都不能吃了,哈爾濱來人正在檢驗。」也有身處樺南縣的網民亦稱,當地現時禁吃豬肉、牛肉、羊肉。

另有流傳的一份《關於七台河市牲畜炭疽疫情情況的通報》顯示,桃山區有4人感染皮膚型炭疽疫情,目前在哈爾濱市接受治療。

瘟疫
桃山區有4人感染皮膚型炭疽疫情(網路圖片)

消息又指,截至週二全省共有9人確診皮膚型炭疽病,分別來自七台河市、佳木斯市、哈爾濱市、大慶市及雞西市。

此前,遼寧省瀋陽市爆發中國首例非洲豬瘟疫情。截止目前已屠殺、焚燒至少1萬頭生豬;民眾恐慌,不敢吃豬肉。當地居民指出,豬瘟可能和天氣有關,瀋陽近一個月來持續高溫,媒體卻沒有報導。

非洲豬瘟源自東非,特徵是發病過程短,但死亡率高達100%。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