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刁鑽!華人綠卡面試遭遇步步驚心(圖)

發表:2018-08-11 0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移民官
有華人抱怨綠卡面試問題刁鑽

【看中国2018年8月11日讯】最近,有剛參加完綠卡面試的華人抱怨稱,現在移民官問的問題很刁鑽,讓她始料不及。有律師表示,現在的移民官面試時,會問到以前不會問的基礎問題,要求審核更嚴格,任何人的面試問題和經驗無法複製,最好的辦法就是做足功課。

華人:移民官問的問題讓她很吃驚

据海外中文媒體報道,華人鄭小姐幾年前因沒抽到H1-B工作簽證,在艾爾蒙地找了一個學校挂靠,結果學校被抄,她在30天轉學找到新學校……

鄭小姐以為此事已過去好幾年,認為和綠卡面試無關,就沒做準備,沒想到綠卡面試時移民官問的問題讓她始料不及,很是吃驚。

鄭小姐說,面試長達一個小時。她之前認爲,畢竟是職業移民綠卡面試問題,移民官應該會集中問工作方面的問題,最多也就看看成績單而已。

沒想到,移民官詢問的問題都圍繞著她唸書時的狀況,且問得非常仔細,比如:“什麼時候上課?”“從家裡到學校距離和時間?”“幾點去,路上的堵車情況如何?”“同學有誰?教授叫什麼名字?”“行政辦公室在大樓的那一邊?”“學校附近有什麼餐廳,為什麼不帶便當?”等等。

鄭小姐說,這些問題讓她很吃驚。幸虧她當時有好好去上課,所以還能勉强回答那些刁鑽古怪的細節問題,她表示,如果沒去過學校的人可能編都沒法編出來。

律師:面試問題五花八門 讓人防不勝防

有移民律師表示,現在的移民官面試時,普遍會問到以前不會問的基礎問題,要求審核更嚴格,所以不排除面試官會把遞交的材料全部看一邊,選出最有漏洞的部分來詢問面試者。

她說,因為H1-B抽籤沒抽到的人,為了留在美國,選擇讀書來保住身份。但是只要讀書部分是真實的,確實有上課,並不違法;即使面試官問起,只要準備充分,遞交的文件真實合法,最後也會過關。

另一移民律師表示,他有一個客人,從2012年至今一直做學生學語言,期間出入境多次,最後一次出入境是2017年。她在綠卡面試時,移民官就只能按照她2017年入境後開始算她的身份維持狀況,2017年以前的讀書歷史全部洗掉了。這樣移民官就不會質疑她為什麼讀了那麼久的書,只能追究其最新出入境以後的事情。相反如果一直未離境,那可能會追溯到F1學生簽證。

他說,有些人在調整身份階段,為了洗掉之前的一些記錄,會選擇重新入境,但前提是要能夠拿到簽證回美國。

現在H1-B回國之後返美被詢問的機率很高,背景調查等信息需要查核。有些人直接被拒,像他一位客人在加州州立大學念了六年,但是學生五年簽證過期,到期前沒有回國拿簽證,最近回國拿簽證時,領事館質問他學生簽證五年過期,為什麼不回來拿簽證,因而拒絕。

律師還表示,現在因為面試問題五花八門,讓人防不勝防,所以網上專門有面試結束的人,分享面試經驗讓大家參考;律師在客人面試前,也會集合客人的面試經驗和角色扮演,讓大家做好準備。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