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紙做饅頭 中國造假突破新高度(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8-11 0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出現衛生紙製作的假饅頭
中國出現衛生紙製作的假饅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8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國頻頻出現食品造假事件。近日,有網友曝光,買到用衛生紙製作的假饅頭。地方當局近日證實,假饅頭來自甘肅省天水市一處加工作坊。

大陸驚現「衛生紙饅頭

8月8日,網友「武山事兒」在微博發布一段長約1分16秒的視頻指出,日前在甘肅天水市秦州區一果菜批發市場買到疑似用衛生紙做的饅頭。相關視頻顯示,一個與真饅頭看起來沒有任何分別的「廁紙饅頭」,被浸泡在水中並反覆揉捏後,變成絮狀,水中飄浮類似衛生紙殘留物。片中女子邊捏邊說:「全是衛生紙!」

相關消息引發外界關注,有知情民眾對大陸媒體表示,該女子購買饅頭的地點在秦州區天水郡瀛池市場門口。該市場沒有固定的饅頭店舖,但每天下午4點多,都會有兩三個開三輪摩托車的攤販在市場門口售賣饅頭。

8月10日,甘肅天水市官方通報稱,上述饅頭來自於秦州區玉泉鎮多家莊老君廟的一處加工作坊,該作坊無證經營。目前,該作坊已被停業整改。相關人員正對其制售的饅頭進行現場取樣抽檢。

網友曝光,饅頭在水中浸泡後,變成絮狀
網友曝光,饅頭在水中浸泡後,變成絮狀(視頻截圖)

大陸假食品事件頻傳,手段總是令人瞠目結舌。如上述假饅頭一般,很多生活中常見的食品,都可能是民眾想像不到的黑心食品。

「紙箱餡」包子

與假饅頭類似的是2007年北京電視臺曝光的「紙箱餡包子」。當時,報導發出後,經各媒體、網站轉載,引起社會廣泛關注。相關報導稱,北京市朝陽區東四環附近的早點鋪,將紙箱泡爛、絞碎之後,再混入劣質豬肉,加上香精,做成包子餡賣給不知情的人。

不過很快,北京電視臺又在「北京新聞」節目中稱,該報導經查後是虛假報導。兩則前後矛盾的新聞令大陸民眾很是疑惑,不知究竟哪條是假新聞。不少民眾認為,這個事情發生在北京,影響太大,太敏感,所以遭到當局施壓闢謠。

包子
包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假雞蛋

假雞蛋可以說是假食物中的基本款。假雞蛋無論是蛋黃還是蛋白都由化學材料調和成的,吃多了會造成大腦記憶衰退、變痴呆,非常可怕。去年,有網友爆料,製作一個假雞蛋不超過5分鐘,成本非常低,但看起來卻非常逼真。

雞蛋
雞蛋(圖片來源:Pixabay)

假米粉

2010年,中國東莞附近的50個工廠,因使用腐爛的穀物和有毒物質製造米粉而被關閉。這些工廠的運營量很大,在被發現之前,已經有接近50萬公斤此類米粉流入市場。

米粉
米粉(看中國攝影:李慈)

熒光豬肉

「熒光豬肉」的說法可謂由來已久,相關報導遍佈湖南、北京、四川、陝西、重慶等地。這種豬肉在黑暗狀態下,會發出幽綠色的熒光,曾經有買過這種豬肉的人感慨道:「黑暗中,這哪裡是豬肉,簡直是螢火蟲」。

至於豬肉為什麼會發熒光,大陸媒體曾給出多種說法。有懷疑是豬飼料中含有過量的磷,導致豬肉體內的磷量超標。也有說法是豬肉上被塗了熒光增白劑,或是在生豬屠宰、豬肉加工和運輸過程等環節中豬肉沾染了熒光菌。

水泥假核桃

為了多賺錢,有商販收集空的核桃殼,在裡面放入石頭、水泥,再用膠水將殼粘起來,當成真核桃來賣。為了防止晃動時水泥塊發出聲響,造假者還在水泥塊外麵包了紙。如今,這種假核桃還能在市場上買到。

核桃
核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