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整肅娛樂圈 九大公司聯合聲明 抵制天價片酬(圖)

發表:2018-08-12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整肅娛樂圈九大公司聯合聲明抵制天價片酬 
崔永元之前的行動似乎有了結果,九大影視公司聯合抵制天價片酬,演員最高片酬能拿5000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8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崔永元曝光的「陰陽合同」揭露出影視行業的天價片酬後,中國廣電總局藉此整頓娛樂圈亂象,透露將公布新規限制網路平臺購買劇集的價格及演員片酬。同時,九大公司聯合聲明限制天價片酬,演員片酬最高不得超5000萬。

臺灣中央社8月11日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廣電高層將在8月底舉行一個全國電視臺臺長會議,屆時將出臺3個措施,整治娛樂圈,同時打擊收視率造假。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新規定不具有追溯力,目前已收到風聲的業內人士都在趕文件送交審查,以求手上的劇集能在月底之前過審。

報導引述上述文件稱,當局首要打擊收視率造假,嚴禁電視臺要求製作公司買收視率,一經舉報,臺長「就地免職」。

第二個措施即是對電視臺買劇價格設置上限,一集不得超過300萬元,網劇則不得超過600萬元。

第三是嚴格落實限酬令並杜絕逃稅,今後劇集制完送審後,必須將劇組整體預算上報至廣電總局,同時還要附帶所有獲酬演員的銀行賬單,如果演員的總片酬超過整體預算的40%,該劇將不予核發准播證。

8月11日,中國3大影音平臺愛奇藝、優酷及騰訊與6家影視製作公司聯合發聲明,聲明表示抵制藝人天價片酬,以及偷逃稅、陰陽合同等違法行為。明定演員或嘉賓總片酬不得超過製作總成本40%,主要演員片酬不得超過總片酬70%;單個演員的單集片酬(含稅)不得超過100萬元人民幣,其總片酬最高不得超過5000萬元人民幣。 

今年5月開始,由崔永元連續爆料牽扯出的「陰陽合同」偷漏稅等行業內幕,一度引起主管部門的關注。從稅務總局責成江蘇等地稅務機關調查核實,到中宣部、稅務局等五部門發通知遏制「偷稅漏稅」、「天價片酬」,再到稅務總局6月28日下發新《通知》,要求加強對影視行業天價片酬、陰陽合同、偷逃稅等問題的治理。直到「新稅制」被傳出臺,可謂層層加碼。

據香港《蘋果日報》及大陸多家自媒體報導,中國國家稅務總局突然下令提高明星繳稅稅率,由原本的最低6.7%飆升至42%。報導稱,「新稅制」從北京時間8月1日起生效,但要求補繳今年前6個月的稅款。而且工作室註銷通道已經關閉。

對於廣電總局這次整治影視圈行業亂象,臺灣中央社報導引述大陸影視公司人員章潔表示,40%的片酬比例不是新規定。去年9月,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多個協會聯合發布「關於電視劇網路劇製作成本配置比例的意見」,其中明確規定「全部演員的總片酬不超過製作總成本的40%,其中,主要演員不超過總片酬的70%,其他演員不低於總片酬的30%」。章潔指,新規的殺手鐧是禁發准播證,之前相關的片酬比例規定並無嚴格執行,但今次雙管齊下或許才能起到真正的整頓作用。

也有業內人士批評,中國雷聲大雨點小、做做姿態敷衍上方的事太多,不只是影視業。幾分力度,幾分效果,不妨一年後再看,因為規避的手段太多了。

在此背景下,外界傳言身處輿論漩渦中心的范冰冰已於1個月前被捕,囚於北京某秘密賓館,並被限製出境。同時,范冰冰的經紀人穆曉光涉嫌毀滅證據罪還在牢中。

此前也有分析認為,崔永元爆料引發的娛樂圈整肅,只是一幕涉及高層派系權鬥和政商界不同勢力互整的狗血劇。

6月15日,在美國之音刊發評論報導中,北京獨立學者,網路評論人士羅立為認為,本次由崔永元和范冰冰擔綱的娛樂大戲的主角並不是他們;其前臺幕後應該都是中共高層,是政軍之間的角力;而范冰冰這個小題目是用來解決大文章的。

時評人士高新則表示,崔永元提出的問題是一個導火索,當局本來就要稽查娛樂圈的稅收。一方面當局配合揭露為了稅收,一方面是百姓不滿貧富差距,要打壓坐擁億萬財富的影星名流,他們是要找到一個出氣口,要把事件變成對社會不滿的減壓閥。此外,中共不希望百姓對中美貿易和中興過於關注,不希望這些政經話題引起百姓對政權外強中乾的思考,所以要轉移視線。他們因此一舉兩得,既保全政治名聲又施壓娛樂明星。

高新認為,網友很多發言很有啟發性,尤其是崔永元自覺不自覺地配合政府來娛樂大眾和麻痺大眾,讓大眾陶醉在這劑最好的精神鴉片中。由於中國的人性層面在文革被壓制,改革開放讓民眾開始享受到隨意娛樂的快感,而不是擁有權利的自由。他們於是把對社會的不公和不滿表達在攻擊女演員上,而不是批評政府和中共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