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灰色地帶中國人之現狀(圖)

發表:2018-08-12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日灰色地帶中國人之現狀
日本警方高度警惕中國人地下犯罪組織的擴大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8月12日訊】在日中國人中除了大量正常留學和就職的以外,還有一些人由於各種原因,不能以正常方式留在日本,或者有些人雖然有一個正當的身份,但不能找到一個正常的職業,或者由於其他種種原因而採用非法的手段,糾集起一些中國人幹起了一些不法的勾當來撈取金錢。但他們的掠奪對象一般大多都是自己的在日同胞。例如對一些在日本經營公司的中國人經營者進行綁架,敲詐勒索等等。

在日本的地下非法組織

目前日本警方對此也高度警惕,他們發現這些勢力似乎正在擴大。特別是對一些發生相關的罪行進行調查後,逮捕了一些涉案的中國人。根據警方的消息,這些灰色地帶的組織雖然並不從屬於日本的暴力團,但涉案的行為大都涉及暴力。在日本這類組織被一些研究相關現象的記者稱為「半灰」組織,即雖不從屬於暴力團,但這些人經常進行犯罪活動。雖然這些「半灰」組織被警察取締了幾個,但警察認為這些組織應該不僅僅限於這些,很可能在其他地方也存在。一些研究在日外國人犯罪的記者表示,隨著在日外國人積極地從事一些經濟活動,這些勢力恐怕也會跟著一起擴大。以下是一個具體的有關「半灰」組織涉案的例子。通過這個例子大概可以感受到這種半組織性的犯罪實際運作情況。

招攬黨羽 作姦犯科

2016年12月末的一天傍晚,在大阪市城東區的停車場,一名經營貿易公司的40多歲的中國女子在停車後剛要下車時,6名中國男子一擁而上,強行將車門打開,將那名女子強行拉下車。然後那夥人和那名女子分乘兩輛轎車迅速離開。在車上那夥男子猛毆女子臉部,並用女子的兒子生命作威脅,將女子帶到一家便利店的ATM機前,脅迫女子提取10萬日元後放女子回家。由於當時目擊者的通報,結果警察逮捕了他們。這夥中國男子最終被起訴而判刑。

事件主謀者的母親是個中國殘留孤兒,他帶領一批中國的年輕男子以解決中國人之間的金錢糾紛為生計。此次事件的原委是:一名與被害女子有金錢糾紛的男子於2016年9月找到那名主謀者,要他幫著從那名女子那兒討還1400萬日元。主謀者預先從那名男子那兒收了150萬日元。於是主謀者從日本各地招來了6名男子,這些男子大都是沒有正式職業的。後來就上演了上述那個場面。

那名男子在作案前,先命手下到那名女子住宅的們前用油漆刷出「快還錢」的文字。接著又到上海找到那名女子的父母,說「不把錢交出來就廢了你女兒」。然後從她父母那兒強行拿了370萬日元。

日本東部和西部各有類似組織

根據大阪府警國際搜查課的介紹,那名主謀者以前在日本也犯過案。另外據瞭解,在大阪有一些零星的「半灰」組織,而在關東,則有一個比較大的組織,稱為「怒羅権」。據一名原暴力團成員的介紹,這個「怒羅権」組織的成員都是由中國殘留孤兒的第二代或第三代組成,他們由於具有相同的境況而聚集在一起。他們在跟警察對峙時所表現的兇惡程度已經廣為人知,連日本暴力團看到他們也頗有點兒退避三舍之意。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