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磁極開始偏轉 會帶來哪些災難?(圖)

發表:2018-08-14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球磁極開始偏轉會帶來哪些災難?
地球磁極開始偏轉,會帶來哪些災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地球磁場保護我們的地球免受強烈太陽風的侵襲,這種磁場延伸數千公里至太空,其磁性會影響人類生活的方方面面,從全球通訊到電網系統。

在歷史上,地球的北極和南極磁極大約每20萬年或30萬年翻轉一次。不過目前這一輪翻轉似乎遲到了,我們距離上一次磁極翻轉已經相差78萬年。歐洲航天局監測地球磁場的最新衛星數據表明,磁極翻轉可能即將到來。

根據美國海洋局最新消息,他們發現,在過去200年內,地球磁場減弱了至少15%,地球的磁極,在偏轉!尤其是南大西洋,在那裡上空出事的軌道衛星最多,甚至有的衛星飛到那兒的時候都會被迫關閉,因為那裡的『帶電粒子』數量太多!甚至有科學家表示,那一天或許真要來了!

科羅拉多大學大氣和空間物理實驗室的丹尼爾‧貝克教授對此做出了具體說明。他表示,如果磁極發生了翻轉,那麼地球的部分區域很可能變得「不太宜居」,因為這些地方將大面積停電。這將是對人類毀滅性的打擊,電網中斷,地球氣候從根本上改變,人類換上癌症的幾率也將提高。無疑,這些變化都是很嚴肅的事情。試想斷電的幾個月裡,很少有什麼設施能夠不依靠電力正常運轉。

來自丹麥科學家的一項研究認為,地球氣候將發生劇變。相比於二氧化碳排放來說,全球變暖和磁場有著真正的直接關係。屆時,地面上所承受的輻射將會增加,這將引發更多的癌症和死亡。

相比於人類引起的臭氧層空洞所帶的輻射,磁極翻轉後的輻射強度將是原來的3-5倍水平。研究人員預測:在磁極翻轉事件中,每年將有約10萬人死於高強度的宇宙輻射。

地球磁極翻轉還會帶來哪些災難?我們知道,太陽風暴平均11年就會「降臨」一次,地球上的我們能夠在太陽風暴下安然無恙,其實全是地球磁場的功勞,如果沒有磁場,高能粒子和眾多宇宙射線會瞬間殺死我們!科學家發現,地球磁極翻轉其實是一個十分緩慢的過程,而且在翻轉過程中,地球磁場會空前「虛弱」,也就是說,在它翻轉磁極的這段時間內,太陽風暴會穿過地球磁場降臨地球!

後果是什麼可想而知,那時候,我們甚至地球上的所有生命都會暴露在地表,無數宇宙射線、太陽風等等會跟我們來一次「親密接觸」,地球上生物系統會被打亂,全球性生物大滅絕開始,簡而言之——地球新一輪的洗牌,可能開始了!或許說到這大家還沒有意識到嚴重性,來看一則活生生的例子。

NASA發現開普勒-438b這顆星球有很大希望存在生命,可是根據最新數據,開普勒-438b已經「涼」了,而且是「涼透了」,原因是太陽風摧毀了它的一切,在沒有磁場防護的情況下,每過百天,恆星耀斑就會橫掃開普勒-438b一次,地球的未來是不是也會這樣呢?

我們居住的這個美麗星球,它的美麗,還能持續多久?美國地質學家克萊門特表示,至少需要7000年的時間地球才能完成翻轉,而翻轉原因我們到現在都不知道,有人說,地球從誕生到現在磁極一直在變化,翻轉是定性,不過目前更有說服力的說法是,地球受到銀河系的影響,銀河系磁場在變化,地球磁場也在變化。目前我們尚無法精確地預測地球磁極何時會翻轉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