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慢性咽喉炎食療小偏方(圖)

發表:2018-08-15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用沸水泡茶,涼後加蜂蜜攪勻,用此溶液漱口並嚥下。
慢性咽喉炎患者,每隔半小時,用蜂蜜茶漱口並嚥下,見效後連用3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咽喉炎是由細菌引起的一種疾病。現在的人由於生活壓力大,經常熬夜,一不小心就得了咽喉炎,咽部乾癢、灼熱,吞嚥時有疼痛感,有時還會食慾不振、四肢酸痛。咽喉炎的治療過程比較緩慢,只能通過慢慢的調理來恢復。

慢性咽喉炎小偏方

1、濃鹽水

雞蛋清雖然對喉嚨疼治療效果好,但很多人不習慣雞蛋的腥味。那麼可以用這個更簡單的方法,就是一杯濃鹽水。具體方法是用一杯熱水加些鹽,泡一杯濃鹽水,攪拌均勻。等變成溫水後,就開始用鹽水漱口腔、咽喉大概20秒,然後將濃鹽水吐掉。

提醒一下,不需要喝下去,另外,漱口前先試下水的溫度,千萬別在水溫高的時候漱口,那樣只能讓喉嚨雪上加霜。濃鹽水漱口,每隔10分鐘重複漱口1次,每天連續10次即可。

2、冰糖雞蛋清

這個偏方用到的材料是雞蛋和冰糖碎粒。具體做法是:將一個雞蛋打破,取出蛋清,放入碗內加冰糖碎粒。用筷子快速攪拌成泡沫狀。當喉嚨發癢或聲音沙啞時,可一次取3杓蛋清沫含在口中,慢慢吞嚥,對止咳、潤喉非常有效。喝幾次後,就會發現喉嚨乾燥和聲音沙啞的症狀得到了明顯改善。

3、舌根運動法

咽喉炎致使咽喉腫痛、嗓子燥癢、吞嚥有異物感,可採取舌根運動法,能收到良好的療效。具體方法是:閉口、舌尖抵牙齒,正轉18次,反轉18次,然後將口中津液分3次嚥下,早晚堅持各做1次。

慢性咽喉炎食療方法

1、蜂蜜

取茶葉、蜂蜜各適量。將茶葉用小紗布袋裝好,置於杯中,用沸水泡茶,涼後加蜂蜜攪勻,每隔半小時,用此溶液漱口並嚥下,見效後連用3日。

2、蜂蜜藕汁

取鮮藕、蜂蜜各適量。將鮮藕絞汁100毫升,加蜂蜜調勻飲服,每日1次,連服數日。

3、麻油蛋湯

取雞蛋一個、麻油適量。將雞蛋打入杯中,加麻油攪勻,沖入沸水約200毫升,趁熱緩緩飲下,以清晨空腹飲用為宜。

4、白蘿蔔燉青果

白蘿蔔250克、青果5個。將白蘿蔔洗淨、切片,青果打碎,加水1碗,煮熟即可。每天1劑,連服10~15劑。本方具有清熱利咽的作用,適用於慢性咽炎肺熱傷陰者。

5、羅漢果飲

羅漢果9克、天冬15克、柿霜3克。先將三者分別洗淨,放入杯中,用沸水泡服。每日1次,代茶頻飲。本方具有養陰潤咽的作用,適用於慢性咽炎偏於腎陰虛者。

6、百合香蕉汁

百合15克、香蕉2根、冰糖適量,加水同燉,飲汁,食香蕉。

7、綠茶蜂蜜飲

綠茶5克、蜂蜜適量。將綠茶置杯中,沖入沸水,加入蜂蜜飲服,每日1劑。可清熱利咽、潤肺生津。

8、鴨蛋豆漿飲

豆漿250毫升煮沸,鴨蛋1個調沖,加冰糖適量飲用,每日一次,連服數日。

慢性咽喉炎的忌和宜

在平時生活工作中要堅決摒棄一些不良飲食習慣,如:戒菸、戒酒;不食刺激性食物,少食油炸、醃製食物;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如:獼猴桃、無花果等,西瓜也有清熱、利咽、消渴的功效,是水果中的佳品。只有這樣才能防止慢性咽喉炎的加重。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