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公款養黨」 貴州大學教授楊紹政被學校開除(圖)

發表:2018-08-18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紹政教授
楊紹政教授(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18年8月18日訊】去年11月因網上言論被停止授課資格的貴州大學楊紹政教授,近日被學校開除。最新消息指是因他公開批中共「公款養黨」。

網上8月16日出現一份貴州大學紅頭文件,事關「貴州大學關於給予楊紹政開除處分的決定」。這個日期為8月15日的文件指控楊紹政長期在網上發表和傳播「錯誤性政治言論」,編撰大量「政治性有害文稿」,並且不思悔改,繼續發表錯誤言論。

作為貴大經濟學院教授的楊紹政,是知名經濟學者,已在貴州大學執教十多年。

楊紹政認為「沒有憲政,政黨就凌駕於《憲法》之上」;主張官員財產申報制度財產公開;認為「政黨控制體系不改革,不可能有真正的市場經濟體制」。

他敢於直言和較真的授課風格,多受學生追捧。被學生和評論為「為人正直,充滿學識」,「可遇不可求的好老師」。

批評中共佔用稅款和國資收益 楊紹政教授被開除

對於楊紹政被開除的真正原因,外界眾說紛紜。據自由亞洲電臺17日報導,最新說法是,惹禍的是楊紹政一篇批評中國大陸全民公款養黨的文章。

楊紹政批評中共佔用稅款和國資收益,他在給海外網站《新唐人》的這一篇文章中透露,中共每年供養所有政黨專職黨務人員和一些非政黨社團工作人員總數約2000萬,給社會帶來的耗損估值約20萬億元人民幣。如果情況不改變,社會終究會崩潰。

文中說:

「全體國民的稅款和國資收益每年供養所有政黨專職黨務人員和一些非政黨社團工作人員,分布在政府、軍隊、社團、公有企業、事業單位、專職黨務機關的每一個細胞,總數約2000萬,給社會帶來的耗損估值約20萬億元人民幣。」並質問:「這麼龐大的資源,真的可以忽略不計?」

中國大陸全民公款養黨和社團一年給全社會造成的財富耗損為20萬億人民幣,人均負擔1.5萬元,而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幾乎不養這群人,人均負擔為零。」

「假如有兩個經濟體,同樣的13.5億人口規模和同等的初始人均收入。一個社會全民公款供養的政權人員比另一個社會多4000萬。即使兩個社會生產效率相同,供養更多政權人員的社會將會越來越窮。只要不變革,更多供養政權人員的社會終究會崩潰。」

楊紹政說:「中國究竟是政黨強大,還是政府強大?地區間究竟主要是政府的競爭,還是政黨內部在地區間的競爭?在國與國的經濟競爭中政黨究竟起到了一個什麼作用?」

楊紹政:政黨耗費全民公款 我有權利去研究它

楊紹政說,作為一個學者我有權利去研究它。你們耗費了我們的財富,這是全民的公款,我們為什麼不能研究估算呢,這是正當的。學校沒有明確給我提供,我哪些言論是政治錯誤的。

據悉,楊紹政去年被停止給本科及研究生授課資格前,多次拒絕當局停止發聲的要求,其中幾次是由省公安廳的人出面威脅。

大陸獨立經濟學者鞏勝利認同楊紹政的立論。他對自由亞洲表示:像中國這樣黨政都靠國家財政來養的國家,全世界大概只有3個半,就是中國,朝鮮,古巴,加上半個越南。那你這個國家運營的費用就非常高。中國的黨耗費的經費從來沒有見過陽光。

對於中共附體中國社會的事實,《看中國》早前也有詳盡揭露(見《【共產黨真相】捅破中共存活百年天大的秘密》)。

中國左風盛行 當局嚴控言論自由

近年,中國左風盛行,當局嚴控自由派的言論自由。中共教育部長陳寶生曾表示,教育系統是中共的意識形態的前沿陣地。

此前,山東建築大學教授鄧相超因在微博轉發批毛言論,被相繼免省政府參事和政協常委等職務,勒令停職檢查、記過處分並強迫退休。山東工商學院政治系主任、煙臺市芝罘區黨校教授李默海、北京師範大學副教授史傑鵬、廈門大學教授尤盛東、北京建築大學副教授許傳青、武漢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副教授翟橘紅等都因課堂或網上言論遭到不同的開除、停課、解聘、開除黨籍等處罰。

而貴州省近年強化紅色教育意識形態,成為打壓學術自由的重災區。貴州民族大學曹振華,因出面為貴州畢節市4名兒童非正常死亡事件發聲,而遭校方打壓。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