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京對與美談判期望不高 命金融業支援出口商

發表:2018-08-20 0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8月20日讯】中國和美國即將重啟貿易談判,傳出北京當局對結果不抱太大希望。趕在談判登場前,中國金管當局18日下達指示,要求國內銀行業對遭遇困境的出口商提供金融支援。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率領的代表團,預計22日起在華府與美國財政部次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等人進行為期兩日的貿易談判。這是7月初美國對中施加關稅措施以來,雙方首度進行這類協商。

不過,接近中國決策官員的人士對英國「金融時報」(FT)透露,北京對於這次會談不抱太大希望,因為5、6月的前3輪貿易談判都以失敗收場。其中一名人士還說:「中國官員憂心忡忡,因為他們不知道事情要如何收場。」

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18日發文給國內各銀行及保險機構,要求做好進出口企業金融服務,對於「受國際市場衝擊較大、遇到暫時困難但仍有發展前景的重點優質企業,在資金安排上予以適當傾斜」,以「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質效,推動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

自從美國7月6日以懲罰竊取知識產權為由,宣布對中國進口貨品加徵關稅以來,中國股市的滬深300指數已下跌逾15%,人民幣也陷入貶值趨勢,這段時期人民幣兌美元匯價重貶近7%,於本月15日跌到6.93元兌1美元。

滬深300指數曾在2016年8月跌到目前同樣低水準,當時是由於中國政府和中央銀行連串錯誤政策,導致股匯雙殺。

一位要求匿名的投資策略師告訴「金融時報」:「2015和2016年時,中國政府的問題是由自己造成。這回他們面臨的問題則是來自國內經濟環境和貿易摩擦,而非政策錯誤。」

儘管截至目前,中國對美國年出口額僅約10%受到懲罰性關稅影響。但美國總統川普最近又威脅,可能在10月底前對半數由中國進口貨品加徵關稅。

人民幣走貶雖能緩和美國新關稅對中國出口商帶來的衝擊,但中國央行擔憂,若人民幣兌美元匯價繼續重貶,可能再度掀起資金外逃。

中國外匯儲備7月連續第2個月增加,來到3.12萬億美元,暗示中國央行上個月減少支持人民幣匯價的干預行動。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