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瘟擴​​散 江蘇淪陷 傳有人生死不明(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8-20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豬瘟擴​​散江蘇淪陷傳有人生死不明
非洲豬瘟疫情進一步擴散(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18年8月20日】(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持續爆發!繼遼寧瀋陽市、河南鄭州市後,近日非洲豬瘟疫情進一步擴散,儘管官方宣稱,非洲豬瘟疫情可控,但本月至今已有三地出現新疫情,民間更傳出有人感染豬瘟、生死不明。

豬瘟擴​​散 江蘇淪陷民眾恐慌

中國農業農村部19日證實,江蘇省連雲港市某養殖場15日起爆發疫情,導致615頭生豬發病、88頭死亡,後經檢驗 確診為非洲豬瘟。這是本月第三起非洲豬瘟疫情事件,亦顯示該疫情已蔓延至華東地區,大陸當局防堵疫情措施似乎已失敗。

連雲港市海州區居民瀋小姐對自由電台表示,雖然官方宣稱疫情已經受控,但她並不相信這種說法,「上面(官方)說是好聽,下面做不一樣,那個豬肉黑的呢,他們照樣賣,我在網絡上看到的,他們(當局)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民眾賈先生說,官方對非洲豬瘟疫情的消息公佈不多,民眾也不太了解具體情況,他擔心疫情會持續蔓延,希望當局能夠讓民眾了解真相。

這輪非洲豬瘟疫情,先是8月1日發生在遼寧省瀋陽市瀋北新區;其後14日發生在河南鄭州市經濟開發區雙匯食品公司的屠宰場,涉及來自2000公里外的黑龍江生豬。

豬瘟擴​​散江蘇淪陷傳有人生死不明
遼寧省瀋陽市瀋北新區出現豬非洲瘟疫情(資料圖片)

事發後,雙匯集團雖然表示已將其餘存活豬隻,連同屠宰場內的待宰豬共1362頭豬,全數撲殺。但雙匯集團以肉品加工聞名,而非洲豬瘟病毒卻可適應酸鹼值pH4到pH13,並且相當耐熱,可在火腿、肉鬆、肉乾等加工品中存活。因此,這場雙匯肉品廠的淪陷,無形中再給大陸民間添加陰影。

雙匯爆發非洲豬瘟 民間再添陰影

雙匯是中國大陸最大肉品加工廠,儘管非洲豬瘟疫情事後未在該公司其他據點發現,但可以說,已給大陸民間投下一顆震撼彈,因為雙匯集團在中國18個省有30餘處生產基地,事業橫跨養豬、飼料、屠宰、加工。

據雙匯集團官網顯示,雙匯每年製造出300多萬噸肉製品,比如香腸、火腿、培根等,進入中國各大超市,品牌價值約達606億元人民幣,母公司萬洲國際另以品牌「史密斯菲爾德」,在美國、歐洲肉品市場也有經營。

不僅如此,此次爆發非洲豬瘟疫情的屠宰場,涉及中國養豬重鎮河南省,該地年產量約7000萬頭,豬隻覆蓋率供應全國,且當地位處中原心臟地帶,是京廣、隴海鐵路交匯處,人口密集度高,非常不利於疫情控制,如果致死率100%的非洲豬瘟疫情持續擴散,無疑帶給中國民眾一場浩劫。

傳有人感染豬瘟生死不明

近日,大陸多個鐵路車務段發出緊急通知,各派送公司需緊急下架雙匯集團的肉類產品。

豬瘟擴​​散江蘇淪陷傳有人生死不明
雙匯集團肉類產品緊急下架(網路圖片)

有知情人士披露,此次疫情跨省傳播,主要是檢疫問題。目前大陸大多數地方管理,根本不具備對動物作出檢疫檢測的能力,而所謂的檢疫,只限於收費發證蓋章。

涉及此次雙匯事件的黑龍江知情人士馬小姐透露,此次疫情之所以擴散,是有人在黑龍江檢疫站「開後門」,托檢疫站站長開檢疫證。結果這批黑龍江的問題生豬,最後運到了鄭州,並出現疫情擴散。

另根據山東煙台市食品安全辦15日的一份內部文件顯示,國家級農副產品加工出口及國內銷售的龍頭企業、青島萬福集團,疑將感染豬疫的生豬產品流入超市。山東蓬萊市小門家鎮的一名顧客,因購買了問題豬肉導致感染,目前該患者未知生死。儘管疫情直接威脅公眾的安全,但當局文件註明不可公開。在萬福集團的官網上,對事件也是隻字不提。

豬瘟
網傳一份山東煙台市食品安全辦的文件(網路圖片)

熟知中國醫療和疾控領域的任瑞紅指出,近來中國大陸的豬、牛、羊都發生較大的疫情,除非洲豬瘟疫情外,牛炭疽疫情亦非常嚴重。但目前官方禁止體制內從業人員討論涉及疫情的死亡資訊。 「基本上現在知道這些事情的都不會再去吃豬牛羊肉,現在只能吃雞肉。」

任瑞紅透露,從前段時間的假疫苗事件,到這次的多地牛羊豬淪陷,中國疾控中心基本上整體禁談相關話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