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神秘寶藏:谷丫密碼和地下寶藏(圖)

發表:2018-08-21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神秘寶藏:谷丫密碼和地下寶藏
故事的焦點集中到一個古怪詭異的地下大寶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十多年前,中國網路上流傳著一個神秘的故事。三個主要的關鍵人物都有驚世奇才。

一位突然獲得自發能力,書畫出不少古怪圖畫和文字;另一位擁有測字的超能力,解讀了整個事件;最後一位卻有透視的特異功能。這一老兩少、兩男一女的奇人,把故事的焦點集中到一個古怪詭異的地下大寶藏

真有隱藏的大寶藏嗎?真有超越普通物質運作的能力嗎?

兩位當事人講述他們的故事,或許有內行的讀者能夠讀出很多門道。如果不相信超能力,那可以把它當成故事看一個熱鬧吧。

縉雲山自南朝劉宋元年(西元四二三年)開山建寺以來,就成為著名的佛教勝地和風景名勝區,素有「川東小峨嵋」之美譽。由於體制、交通、資金等多方面的原因,目前只開發了縉雲前山一帶的旅遊觀光,而更加神秘莫測、野趣濃厚的縉雲後山,至今仍然「藏在深閨人未識」。

位於縉雲山上金銀口,在羊腸小徑的東西兩側各有一巨石聳立。東北側近似圓形,像直徑六至七米的巨大石鑼,而對面數米的北側有一個大小相似,但極像一個鼓的巨石與之對應,故名石鑼對石鼓。東北側下有路到北碚、歇馬等,半山上依山順勢開鑿,有摩崖石刻和造像,還有石碑和岩洞等。其修路碑記是道光十三年。相傳,張獻忠火燒縉雲寺後,將搶到的金銀財寶藏在半山的石洞中封存起來,故這裡的地名被老百姓稱為金銀口,以致縉雲後山一帶至今仍廣泛流傳一句諺語:「石鑼對石鼓,金銀萬萬五,誰能尋得它,買下重慶府。」

谷丫密碼

雲南宜良有一農村婦女谷丫從來沒有學過畫畫,自零四年起突然在家不由自主地以鋼筆畫起畫來,看上去是由很多變化的圖形文字組成的圖案,畫的什麼意思誰也看不懂,連自己也說不清,但是不畫就會很難受。當她作畫時人們問及畫裡的內容,谷丫會以一種誰都聽不懂的語言解答,有時配合手勢,手舞足蹈,雲南省組織語言專家探討無果,而平時谷丫說話都很正常,大腦思維也非常正常。

從零四年九月至今谷丫已畫三千多幅,對科學界、文化界、媒體界震動很大。眾多海內外媒體和專家都無法解釋其畫意。專家們稱它是「谷丫密碼」。如何解釋這一現象,引起了社會與網路群體的極大關注,但最後得到的結論卻讓人失望,說「谷丫密碼」不過是谷丫個人情感的正常表達,沒有什麼好奇怪的。

然而冥冥之中自有定數,「谷丫密碼」還是遇上了真正的主人。一個偶然的機會,讜不幸在看到相關報導及圖片後,耗時二十八天靜心研讀,將「谷丫」作品被披露的前四幅畫成功破譯,一場驚心動魄的大發現於是拉開序幕。

測字奇人讜不幸

事件中的另一位傳奇人物:讜不幸。

讜不幸是一位河南南陽唐河縣城郊鄉農村的傳奇人物,現名讜不幸(原名黨中喜,因自覺命運太過不幸而改名,加言傍為避嫌),具有超強的看字預測的特殊能力,現在有人稱其為當代民間的東方朔,西漢時期的東方朔被喻為測字大仙。

讜不幸從小就非常聰慧,什麼事一學就會,一學就通,少年起就對漢字的運筆走勢產生濃厚的興趣。十三歲的時候,自己就琢磨開了,比如,農村人說誰和誰談戀愛了,叫作兩個人「好」了,原來「好」字就是一個女和一個男(子)在一起,「尖」字,下面大上面小,當然就是尖了,這些體會使得讜不幸在少年時就對漢字有著深刻的印象。

從漢字的涵義開始,以後對人親筆寫的字,讜不幸能看到其中產生很多阿拉伯數字還有漢語拼音等等,自己覺得很奇怪。

零二年開始看字就有了圖像,無論是測字、拆字、猜字、揣字、叉畫字,皆能在腦中成像。那年,讜不幸的姐夫在工地上出了意外,死了以後,工地上的人不賠錢,他的姐姐傷心得不行,哭得死去活來。讜不幸回憶說,「我就要她寫一個字給我看看,她寫了一個‘根’字,我看了以後,感到害怕。字變化,像電視機那樣,跳來跳去,產生很多字,裡面講述了一個故事:一個人死了,別人都不管,很多人開著拖拉機去工地,後來出來人說,‘好,給你賠錢。’」

讜不幸當時就告訴他姐姐,不要哭了,家裡要來一群人,到建築公司去要錢,他們會賠你錢。過了六天,家裡來了很多人,一百多人,幫他姐姐到建築公司要錢,裡面的人真的走出來說要賠錢。

他大姐夫知道後就告訴了別人,後來就幫別人看字,還有河南電視臺、其他報社很多記者來這裡測試,他們感覺很驚奇。

讜不幸說:「因為我不收費。很多人都服氣。」

谷丫密碼破譯人讜不幸在縉雲後山,感覺很像一個學者。讜不幸站在地下宮殿的入口,解讀谷丫密碼。

嘗試協助破案

零七年十二月份,河南南陽地區發生一件八個孩子被販賣的大案。有人請讜不幸幫忙測字,他就借了一百塊錢,和另外一個朋友去受害者家裡,讓他們寫了三個字,讜不幸把罪犯名字寫出來,算是提供線索。但公安不相信,讜不幸很生氣。

他寫的名字中間的字是正,前面姓殷,案破了,罪犯叫葉增喜,姓和中間字的音很近似。雖然沒有完全把名字測出來,但讜不幸還看到了被販小孩的去向和落腳處,當時看到是在新鄉方向,這個孩子沒有生命危險,不超過十天就會破案,後來確實是八天就破案了。據讜不幸回憶,「小孩待的地方也在我頭腦裡面出現圖案,我沒有錢,但還是去證實了這個事情,看得很吻合。」雖然經濟困難,還是和朋友小吃一頓自我慶賀了一番。

讜不幸自己說,他看字就像電視機的自動搜臺一樣,對於一些人事變遷、情感危機、思想波動、案件追蹤,都能通過本人所寫的字來顯示,並且還能形成一完整的故事情節,有時連最隱私的事情也難以逃脫。

他感覺有一種神奇的信號能直接和他大腦對接,別人眼中單純的漢字,到了他的大腦中就成了具體的影像。

解密谷丫密碼

谷丫畫中的那些千奇百怪的符號,在讜不幸眼中都是一個個特殊的漢字,這些「漢字」又能演化成實物和具體地理環境,逐漸的,讜不幸的腦海裡浮現出一個奇妙的歷史故事。

谷丫的四張畫裡,每一個符號都代表一種實物。讜不幸發現它並不是一幅簡單的欣賞畫,而是一幅帶有連貫內容的、不在歷史史冊的巨型地下宮殿示意圖。示意圖中並顯示還有活人生存的跡象。

在讜不幸的拆解下,馬國旺也看懂了。事關重大,兩人不由升起一種使命感,讓寶藏早見天日,於是兩人就組成了最初的探秘組合。十一月二十九日上午讜不幸離家,在馬國旺租的一間地下小屋內閉門破譯二十八天,對圖中的各個符號逐一進行了詳細破解。

谷丫放聲大哭

密碼破解後,讜不幸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去見一見谷丫。雖然在報紙上和在網上都有關於谷丫的介紹,但讜不幸還是不放心它的真實性。

可是讜不幸連去雲南的路費都沒有,只好向一位叫張富團的朋友求助。張富團一開始直笑他「神經」,不肯借錢,後來讜不幸提出為他拆字,如果拆得正確就借給他三百元錢。張富團說,讜一連為他拆了四次字,竟然全都符合他的真實意圖,於是借給讜不幸三百元錢。而後來,張富團成為了探秘小組的重要成員,由於會使用網路,很多消息發布出去,逐漸引起社會關注。

二零零六年十二月二十七日,讜不幸背著被子和速食麵,南下探訪谷丫,對真人真畫逐一核實。

當時,讜不幸沒有關於谷丫的任何聯繫方式,去當地派出所打聽,但是谷丫的聯繫資訊都對外保密,防止外界干擾。

然而,冥冥之中自有神助,就在讜一籌莫展之時,上了一個自己也不清楚的班車,到達目的地後,一打聽,發現這裡的人竟然知道谷丫家的住處,於是先有拉車的送,後有婦人帶路,逕直來到了谷丫家門口,與谷丫相見了四十分鐘。

在谷丫家,讜不幸先看了谷丫最初畫的畫,看第二本畫集時,讜不幸問「誰叫張谷芬」,谷丫稱那是她的學名。讜不幸之所以要這樣問,是因為谷丫其中一幅畫中雖然都是莫名其妙的符號,但他卻看出了「張谷芬」的字樣。

隨後,讜不幸說出了自己對「谷丫密碼」的猜測結果,谷丫本人對地下寶藏等什麼都不知道,當告訴她,地宮裡面有活的人時,她就放聲大哭起來,說要救那個人。

谷丫大哭時,還說了很多聽不懂的奇語,谷丫的家人趕緊跑進屋問怎麼回事。她家裡人說:「多少媒體來,都不讓我女兒這麼傷心,你說了什麼讓她這麼傷心?」

讜不幸說,與谷丫見面的四十分鐘,堅信了自己對「谷丫密碼」的猜測結果,隨後的事情就是如何找到那個隱藏在畫中的「神秘地宮」,讓人們相信自己的猜測。

臨走前,谷丫隨手拿起五幅畫送給讜不幸,說來也巧,讜不幸出來一看,正是《東方今報》的幾張畫,還多出一張。後來,讜又從中看到額外的資訊。(待續)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