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識澳洲超市這些洋人調料嗎?(上)(組圖)

發表:2018-08-22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超市調料
你認識澳洲超市這些洋人調料嗎?(攝影:曉行)

【看中國2018年8月22日訊】剛到澳洲,大部分同胞都會被超市裡售賣的各種複雜的調味品弄得暈頭轉向,很多人選擇到中國超市去購買自己相對熟悉的中國調料,或者從中國寄。

其實,很多澳洲超市的調料都能做出美味大餐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些常見的調料。

Cinnamon–肉桂

澳洲調料
你認識澳洲超市這些洋人調料嗎?(攝影:曉行)

Cinnamon,肉桂。它是樟科植物肉桂的乾燥樹皮。樹皮芳香,可作香料,味與產自斯里蘭卡肉桂的桂皮相似,但較辣,不及桂皮鮮美,且較桂皮厚。燉肉的時候可以放點桂皮,肉桂其實也有相似的用途。

同時,肉桂還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在炒菜的時候把肉桂皮粉末加入菜中烹調,可有助於控制血糖和膽固醇。

有的時候,喝咖啡也會加入些許肉桂粉。有種說法是這樣:它除了提升香味,裝飾咖啡的外觀之外,撒上粉末之後,能讓牛奶保持綿密的時間更久一些。

Chinese Five Spice–五香粉

就是中國五香粉五香粉常使用在煎、炸前塗抹在雞、鴨肉類上,也可與細鹽混合做沾料之用。五香粉主要用來燉肉或是加在滷汁中提味,喜歡吃餃子或是包子的小夥伴,也可以在餡料中適量加入五香粉。

Cumin Seeds–孜然

澳洲調料
你認識澳洲超市這些洋人調料嗎?(攝影:曉行)
 

Cumin就是平常燒烤時需要撒的「孜然」啦!用孜然加工牛羊肉,可以祛腥解膩,並能令其肉質更加鮮美芳香,增加人的食慾。

Coriander–香菜

澳洲調料

你認識澳洲超市這些洋人調料嗎?(攝影:曉行)
 

這種香料英文可能大家不是很熟悉,可是提到中文名字,那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它就是香菜!

常見的調料有香菜葉和香菜籽,香菜籽也就是香菜的果實,一般當香菜長至開出白色小花後,過不久就會結出果實。

香菜籽為雙圓球形,表面淡黃棕色,成熟果實堅硬,氣芳香,帶有溫和的芳香和鼠尾草以及檸檬的混合味道。常用於醃製食物,磨成的細粉可用於許多食品調味中。

Basil–羅勒

提起羅勒,喜歡吃西餐的朋友一定不陌生。平時吃西餐的時候,有沒有留意到一些暗綠色的碎末狀調料呢?那就是羅勒。羅勒也被稱為九層塔、金不換,它帶有的強大、刺激、香的氣味,味道像茴香。

另外,羅勒最厲害的地方,竟然是可以治療跌打損傷和蛇蟲咬傷。

Cardamom-白豆蔻

白豆蔻常常和胡椒、肉桂等一起出現,把這些香料磨碎製成香粉,炒菜一級香。

喜歡吃川菜的朋友,一定吃過白豆蔻。在川菜的涼滷菜中,白豆蔻起著去異、增香、防腐、促食慾的作用。

Cayenne Pepper-卡宴辣椒

卡宴辣椒是一種辛辣的、研磨好的橙紅色香料,以多種小型熱性辣椒混合製成。

因為卡宴辣椒獨特的暖性功效,醫生常常把它加人藥膏中以治療神經痛、凍瘡和腰痛。好吃又好用的辣椒,不多見哦。

Paprika-紅椒粉

澳洲調料
你認識澳洲超市這些洋人調料嗎?(攝影:曉行)

Paprika其實並不是一種辣椒,而是不同種的辣椒製成。之後再根據不同辣度分為甜味和辣味,有時候還會有煙熏味,一般用於燒烤或炒飯炒麵等等。

另外因為Paprika顏色非常鮮紅濃郁,所以也可以一定程度上當做色素使用。它是匈牙利菜烹飪中最重要的香料。

責任編輯:李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