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談《厲害了,我的國》 中宣系料迎大地震(圖)

發表:2018-08-22 1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避談《厲害了,我的國》中宣系料迎大地震
港媒稱,宣傳部門過度吹噓「厲害了我的國」,這一戰略錯誤,必須有人負責。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8月22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頭版刊發中共十八大以來宣傳領域總結性述評,但這篇6,600餘字的長文中,沒有提及吹捧中國經濟前景平穩看好的宣傳片厲害了,我的國》。分析認為,中共領導階層對宣傳口輿論導向的不滿,宣傳領域料將迎來大地震。

8月22日《人民日報》頭版刊發長達6,600餘字述評,從不同層面對習近平上臺6年來的宣傳領域工作,進行了總結和評述。

文章列舉了《將改革進行到底》《法治中國》《大國外交》《巡視利劍》《輝煌中國》《強軍》《不忘初心 繼續前進》7部重點電視專題片片。

不過,中共官方此前大力推廣,要求全國影院公映的記錄片《厲害了,我的國》卻並未被提及。

今年3月2日,由中國中央電視臺、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記錄片《厲害了,我的國》在全國公映,舉行開幕式前,網上流出一份中廣國際數字電影院該記錄片「相關通知」,要求各影院與當地企事業單位等相關單位聯繫包場事宜。官方宣稱,《厲害了,我的國》創下中國電影史記錄片上票房最高記錄。

《多維網》引述評論指出,《厲害了,我的國》的宣傳手法太過拙劣。這一部片長90分鐘的宣傳片,猶如幻燈片般,全是歌功頌德的內容,沒有一點更深層次的內涵在裡面。一個國家的強大與否,不是這樣一部或者幾部宣傳片宣傳出來的。「這樣的刻意宣傳手法,放到電視上也就算了,還要搬上大銀幕,然後靠政治動員和集體觀影活動票房,也是醉了」。 

諷刺的是,《厲害了,我的國》剛推出一個多月,美國商務部就宣布,由於中興通訊違法制裁條款,因此決定制裁中興通訊,7年內美國企業不得向其出售關鍵技術及零組件。

沒料想這個所謂的高科技巨頭竟如此不堪一擊,隨即滑至崩潰的邊緣。這無疑打了宣揚「厲害了,我的國」、「中國實力遠超美國」的中共文宣系統「一記耳光」。

4月下旬,《厲害了,我的國》突然被全網停播,自由亞洲引述分析說,該片的初衷原本鼓吹民族主義,但在中美貿易爭端、特別是中興事件,被指責盜竊西方技術的成果後,從各個專業人士私下發表的資訊看,中國高技術領域的所謂成就,並非片中吹噓的那樣厲害。

有分析認為,此番中共宣傳領域總結性文章避談《厲害了,我的國》,可能表明高層對這種宣傳手法的否定。

原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7月25日被免去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職務,據香港《南華早報》7月26日報導稱,蔣建國被免職可能與宣傳部門過度吹噓《厲害了,我的國》有關,這一戰略錯誤,必須有人負責。

辛子陵曾對《看中國》表示,儘管中共十九大後,中宣部、網路辦高層早已換人,但基層的網管及成千上萬的「五毛黨」,還是上屆主管中宣口劉雲山的「忠實」部下,那些人在劉雲山的授意下推波助瀾。

自劉雲山十九大卸任常委後,習近平就開始動刀整肅中宣部。2017年11月,中共前網信辦主任、中宣部副部長魯煒落馬,他被指是江派主管文宣系統前常委劉雲山的心腹,其不僅涉嫌參與了要求「習近平辭職」的「頭號政治大案」,還被當局通報「陽奉陰違、欺騙中央」,「野心膨脹,公器私用……拉幫結派,搞‘小圈子’」等。

8月21日,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與網信辦均已換人,分別由習近平的舊部徐麟、莊榮文擔任。接下來,中共宣傳系統料將成為習近平大調整大清洗的首要領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