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和5毛不爽 臉書對用戶信譽評分 打擊假新聞(圖)

發表:2018-08-23 0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打擊假新聞 臉書對用戶信譽評分
臉書、推特標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臉書將推出「用戶信譽評分系統」,對用戶的可信度等級從零到一進行評分,這是在過去一年中發展起來的一個新系統,作為打擊假新聞的一部分。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臉書發言人近日表示,臉書不是專斷的給予用戶一個「信譽分數」,而是希望透過新的運演算法,杜絕錯誤訊息傳播。這與之前臉書認證可信度的做法不同,過去,臉書更依賴於那些對其他用戶發布的信息提出異議的舉報,臉書發言人稱,他們已經改變了策略。

臉書打擊假新聞部門負責人里昂絲舉例說,如果某人向我們舉報假新聞,但被臉書證實是錯誤的,那麼這個人今後的任何反饋都將被審慎對待。

這已經不是臉書第一次更新其政策,以解決有人試圖操縱社交平臺的事件。對用戶進行信譽評分的系統是在這個大背景下產生的。

2015年,臉書讓用戶能夠報告他們認為不恰當的帖子。在每篇臉書帖子右上角設有標籤,以便讓人們舉報有問題的內容,包括色情、暴力、未經授權的銷售、仇恨言論和假新聞。

臉書將被標記為虛假的帖子轉發給第三方進行核實,臉書發現很多人只是因為不同意一些內容,就將這些帖子進行舉報。

去年12月,臉書停止了在假新聞旁邊放置旗幟的做法,他們也發現,這產生了相反的效果,反而吸引更多的人去點擊。

據BBC報導,科技公司給用戶評分早已不是新鮮事。優步長期根據司機給予乘客的標記進行評分;推特曾承認,會給用戶一個「名譽評分」,並以此作為推薦給其他用戶的依據。

信譽評分的想法來自矽谷,面對俄羅斯和伊朗的干涉,虛假新聞、濫用公司政策試圖左右意識形態的行為,科技公司正在重新調整其演算法,以演算法驅動的方式來瞭解誰構成了威脅。現在,推特將用戶在其他帳戶的行為作為判斷其推文是否應傳播的風險因素。

科技公司在使用演算法對人們進行各種預測方面有著悠久的歷史,包括用戶購買產品的可能性,以及他們是否使用了虛假身份。但隨著虛假信息的激增,科技公司正在製作越來越複雜的關於誰值得信賴的選擇機制。

為什麼打擊假新聞如此重要?臉書發現,一些發布虛假信息的「用戶」實際上是機器人或是被盜帳戶,對於用戶的身份驗證已成為打擊假新聞的重要組成部分。

週二(8月21日),臉書、推特和谷歌刪除了數百個信息不實的賬號、群組和頁面,它們與伊朗和俄羅斯有關。美國網路安全公司「火眼」向臉書提供了相關情報,並表示,伊朗利用虛假新聞網站和社交網路,瞄準美國、英國、拉丁美洲和中東用戶,在臉書、Instagram、推特、Google Plus和YouTube上進行政治宣傳。推特移除了284個來自伊朗的不實賬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