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獲孫政才提拔 吉林政協前副主席王爾智落馬(圖)

發表:2018-08-26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獲孫政才提拔吉林政協前副主席王爾智落馬
中紀委網站25日消息,吉林省政協原副主席王爾智正在接受審查。(微信圖片) 

【看中國2018年8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吉林省再有老虎落馬。8月25日,中共吉林省政協前副主席王爾智被調查。陸媒稱,他在孫政才任內被提拔為「副省級」;落馬前一年曾出席了兩次與醫藥有關的活動。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8月25日通報,吉林省政協前副主席王爾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4歲的王爾智,吉林伊通人,曾任吉林省政府副秘書長、吉林省省直機關事務管理局局長等職務;2008年1月起任吉林省政協秘書長;2013年6月至2018年1月,吉林省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

《北京青年報》旗下的微信公號「政知圈」8月25日報導說,王爾智今年年初剛剛卸任吉林省政協副主席,退休僅半年即落馬。

中紀委沒有說明王爾智具體所犯何事落馬。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與王爾智同一職務的吉林省政協副主席李晉修,日前被中南海責令辭職。李晉修曾主管過食品藥品等工作。

報導指,吉林不少上市公司的負責人都是政協委員。王爾智卸任前一年,也就是2017年,曾參加了兩場與醫療健康有關的活動。

一次是2017年9月1日,王爾智出席了由中共商務部、吉林省和白山市政府共同舉辦了「中國·白山醫藥健康產業發展論壇暨項目對接會」,多名醫藥企業負責人在會上發言,最終簽訂了44億元(人民幣)的投資項目。

另一次是同年10月下旬,吉林省政協召開了「促進藥食同源類保健食品產業發展」咨政協商座談會,王爾智在會上說,藥食同源在政策上應給予支持,形成重點。

因多次參加與醫療健康有關的活動,外界猜疑王爾智的落馬或許與問題疫苗有關。 

近期,長春長生疫苗案爆發,吉林官場呈現一種「塌陷」的狀態。除了李晉修被「責令辭職」外,吉林省副省長金育輝被免職,長春市長劉長龍被「引咎辭職」。

「政知圈」還報導說,孫政才2009年11月至2012年11月主政吉林省時,王爾智在孫政才任內的2012年2月被提拔。

據瞭解,時任吉林省政協秘書長王爾智2012年2月3日補選為省政協副主席,順利晉升副省級,而當時坐在省政協會議主席臺的,就包括時任吉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政才。

王爾智是今年以來落馬的第10位地方副省級官員。之前9位分別是陝西省原副省長馮新柱,山東省原副省長季緗綺,江西省原副省長李貽煌,貴州省委原常委、副省長王曉光,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原副主席白向群,貴州省原副省長蒲波,廣東省委原常委、統戰部部長曾志權,河北省政協原副主席艾文禮和河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原副書記王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