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海關嚴查兒童色情違禁品 違規者驅逐出境(圖)

發表:2018-08-27 1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海關嚴查兒童色情違禁品
澳海關嚴查兒童色情違禁品(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8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曉行報導)據ABC中文網報導,澳大利亞邊境執法局加強了對兒童色情違禁品的檢查,近幾個月來,數個入境旅客的手機及隨身電子設備因存有兒童色情內容被驅逐出境。當局警告,攜帶這些違禁品入境最高可獲刑10年。

今年7月在墨爾本機場,,澳大利亞邊境執法局(Australian Border Force)人員在檢查中發現,一名馬來西亞男子的隨身電子設備中有2個視頻和20張照片含有虐童內容。澳當局取消了他的簽證,把他關押在Maribyrnong拘留中心,隨後把他驅逐出澳大利亞。

今年6月也有一名印尼旅客和一名印度旅客的手機被發現含有虐童內容,兩人都被驅逐出了澳大利亞。

澳洲嚴厲打擊兒童色情違禁品

今年早些時候,澳大利亞政府多部門聯合成立了「打擊虐童中心「,其中澳大利亞邊境執法局的主要職責是把兒童色情和虐童違禁品擋在國門之外。

邊境執法局發言人稱:「澳大利亞社會絕不容許這種東西存在,我們一直在各機場保持警惕,不讓這些視頻和圖像被攜帶入境。」這些違禁品包括保存在手機裡的數碼製品、DVD、雜誌、照片以及電腦遊戲等。

根據1901年《海關法》,澳大利亞邊境執法局人員有權檢查入境的所有物品,包括手機和其他個人電子設備上的電子文件和照片。

對進口或出口兒童色情違禁品的個人的最高罰款為52.5萬澳元和最長監禁10年。

政府製作中文宣傳片促旅客依法申報

為了讓入境澳大利亞的旅客更好的瞭解什麼能帶進澳大利亞,什麼不可以帶入,政府製作了「不用說‘對不起’,請申報」的中文宣傳片。片中強調,不要以種種藉口攜帶違禁品入境,一定要按規定申報。

由於澳大利亞獨特的生態系統,所有對澳洲生物安全可能產生危害作用的物品都嚴禁帶入境,如果攜帶食物、種子、木料以及含有動物或植物材料的物品進入澳大利亞,必須要向海關申報。

肉製品、魚、堅果、中草藥等入境時必須申報,如果符合澳洲的生物安全條件,則可以帶入境,否則將被沒收。如果肉製品產品清晰可辨,包裝新而且乾淨,可以帶入境,但自製的熟食不允許進入澳大利亞。自製堅果也不能入境,符合生物安全條件的一些商業加工和包裝的堅果可以帶入。中草藥產品必須貼上完整的成份清單,能否帶入境取決於藥物的成分。有些成份可能不被允許,有些可能需要進口許可證。

建議來澳的旅客入境前詳細瞭解澳大利亞農業和水資源部(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Water Resources)的詳細信息,如果確定不了某種物品能否帶入境,最好不要帶,以免引起麻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