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進口非法藥品 毒害大眾前被悉尼警方逮捕(圖)

發表:2018-08-27 1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麻黃鹼
麻黃鹼藥片(圖片來源:維基百科/Turkeyphant)

【看中國2018年8月27日訊】澳洲ABF(Australian Border Force)官員先於今年6月緝獲了約25公斤的非法藥品麻黃鹼。最近,經過進一步調查之後,悉尼警方於Regents Park的一處民宅逮捕了一名29歲中國籍男子,據悉,他是非法留澳的身份。

據《今日悉尼》報導,本調查始於今年6月,澳洲ABF官員截獲三批來自英國的貨品,頭兩個包裹分別於6月10日及12日截獲,含有大約6公斤的麻黃鹼,隱藏在男性的商務襯衫中。第三個包裹則於6月15日截獲,含有約13.6公斤的麻黃鹼,隱藏在床單包裝中。

經過進一步的調查,8月23日,ABF官員於悉尼Regents Park的一處民宅執行搜查令和扣押令,一位29歲中國籍男子被捕,後證實其為非法留澳。而在執行期間,警方也在屋內發現少量麻黃鹼跟疑似參與製毒的設備。保守估計,所緝獲的麻黃鹼總量可用於製造價值大約1,500萬澳元(約合人民幣7,538萬元)的毒品!

最後,該男子被控3項進口商業數量的邊境管製藥品的罪名。在此期間,警方還逮捕另外一位非法留澳女子,他們目前被拘留在移民中心,並等待遣返。該男子將於10月24日要重返Burwood地方法庭,並拒絕保釋。其實今年也發生了不少華人牽涉毒品的事件:

加拿大查獲住宅區內的華人製毒工場

據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發布的新聞稱,2018年8月22日週三,騎警秘密實驗室執法隊在烈治文山市(Richmond Hill)的一處民居集結,手持這間物業的執行搜索令進入搜查。當場發現一個大型冰毒實驗室,繳獲了2公斤可疑冰毒和各種用於生產冰毒的化學物品,以及製毒實驗室和設備等。

36歲華裔男子劉大海(音譯:Da Hai Liu)被拘捕,並被控以多項罪名,包括:違法生產受管制物品;擁有和販賣受管制物品,違反了《受管製藥物和物品法》;觸犯《刑事法》中相關條例的罪名。

中國籍夫婦在澳住宅內製毒

據《每日郵報》報導,2018年7月3日,澳大利亞聯邦警察局跟新州警方在對悉尼西南Beverly Hills一棟住宅進行例行搜查時,發現了毒品實驗室,一對來自Lakemba、分別為51歲和56歲的中國夫婦被逮捕,被以製造違禁藥品的罪名提出指控。警方之前在夫婦倆Lakemba的家中也有所斬獲。

警方表示,該毒品實驗室用於從浸泡在該物質內的織物中提取甲基苯丙胺(俗稱冰毒)。警方在為期兩天的搜索行動中,繳獲15-17公斤的甲基苯丙胺檢測呈現陽性的物質,以及共約150升的液體甲基苯丙胺。中國夫婦已於7月5日出庭受審,並將於8月29日再次出庭。

菲破獲製毒廠逮4嫌中國籍

據《中央社》報導,2018年4月12日,菲律賓緝毒署(PDEA)、警方等人員在馬尼拉以南的八打雁省(Batangas)伊巴安鎮(Ibaan)分別查獲了一座地下製毒廠,計逮捕7位涉毒嫌犯,其中包括3名中國籍人士。中國籍嫌犯可能是製毒師傅,而菲籍嫌犯負責運毒、電力以及跑腿走雜等事務。

緝毒署幹員稍後也在馬尼拉以南約74公里處的山城塔加泰(Tagaytay),查獲了一座藏毒倉庫,並逮捕一名中國籍嫌犯。

華人因涉嫌在澳參與製毒而被捕

據澳洲傳媒報導,澳洲警方曾於2018年1月,突擊在悉尼西南部的一間屋,搗破一個製毒工場,並檢獲70公斤甲基苯丙胺以及製毒工具。當地警方2017年已經對該名53歲的香港男子涉嫌參與製毒進行調查。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