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美國如何應對中共統戰造成的損害(圖)

作者:丁曉雨 發表:2018-08-27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專家:美國如何應對中共統戰造成的損害
美國國會下屬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2018年8月24日報告的封面上半部。(圖片來源:USCC官方網頁截圖)

【看中國2018年8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近日,美國「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 S. -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簡稱USCC)發布報告稱,中國政府利用「統戰」工作,收買拉攏海外華人和社區從事各種活動,對美國政府構成了重大挑戰。

據《美國之音》報導,週五(8月24日),美國國會下屬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發表報告,指中共政府利用「統戰」工作,來吸納和抵消可能反對執政的中國共產黨政策和權威的力量。

報告涉及了多個方面的調查,報告指中國政府為了實施其在海外的影響力,謀求吸收居住在海外的中國華人和社區,同時,受中國廣泛的統一戰線戰略指導的重要附屬組織從事針對外國參與者和外國的影響活動。其中包括中國政府和軍方的組織、文化和「友好」協會、海外學術組織,如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以及孔子學院等。

​在一系列統戰活動中,美國及其盟國是中國政府的重點。尤其在美國、澳大利亞等國家,從政治、軍事、學術、外交等各個領域,都能找到中共滲透的影子。報告認為,這其中一些問題的深度和廣度到目前為止仍不為美國的政策制定者所知。

例如,中國政府在謀求影響關於中國的學術話語權方面,某些情況已經侵犯了、甚至可能在刑法上侵犯了美國人受美國法律保護的言論自由和結社自由的權利。

《美國之音》報導說,報告在談到中共海外統戰工作對美國構成什麼挑戰時指出,這種挑戰是重大的,應對這些挑戰很複雜,因為中共堅持認為,中共與中國是一體的。

報告認為,為了有效地應對中共的影響力活動,需要繼續進行研究和調查,進一步揭示中共的統戰活動以及中共在這種活動中所發揮的作用,中共如何運作,以及統戰活動與其他重要的中共組織機構的關係。

報告也提供了一些專家的建議。在消除中共對學術話語權的影響方面,專家認為,美國應投資並擴大其自己在中國文化和語言方面的學術項目,從而使美國的大學能減少對中國資助的依賴。

中共為達到在意識形態領域裡的完全滲透,在全美眾多大學甚至中小學建立孔子學院,專家們呼籲,必須增加大學和孔子學院交流的透明度,賦予美國大學對這些項目的教學內容的控制權。

長期以來,中共資助諸如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這樣的實體,廣泛拉攏和收買在美中國留學生。專家建議,美國應增加對在美中國學生的支持,以降低中共資助的實體對留學生的影響力。

近年來,在美國大學校園裡,因批評中國政府或中國政策的學生、教授,越來越多的受到中國統戰外圍組織的騷擾。專家認為,美國大學對此應該堅決予以遏制,更加堅定和明確的支持言論自由。

報告認為,美國政府和各界只有加大透明度和監管以及增加對統戰的認識和瞭解,才能應對最具顛覆性和反民主的中國共產黨的影響活動,才能有希望遏制中共政權的統戰對美國造成的損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