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獲頒終身榮譽獎 美國導演工會勝讚「傳奇」(組圖)

作者:丁曉雨 發表:2018-10-21 1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安獲頒終身榮譽獎美國導演工會勝讚「傳奇」
10月18日,李安獲頒美國導演工會的「終身榮譽獎」。(圖片來源:Mike Coppola/Getty Images for DGA)

【看中國2018年10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享譽國際的臺灣電影導演李安美國導演工會頒發「終身榮譽獎」。李安表示,創新對他來說非常重要,「每製作一部電影都是一次蛻變」。他坦誠華語電影界「搶錢風氣很盛」,但他認為票房不是唯一的目標。

據美國之音報導,週四晚(10月18日),國際著名電影導演李安(Ang Lee)因其敢於創新而獲頒美國導演工會(Directors Guild of America, DGA)今年度的「終身榮譽獎」。

頒獎詞說,李安作為一名先鋒電影製作人,敢冒藝術風險,嘗試各種類型的電影製作,對該行業貢獻巨大。

報導說,李安和曾獲多部奧斯卡得獎大片的Fox電影公司主席鄂特里(Nancy Utley)、美國演員工會副榮譽顧問麥蓋爾(John McGuire)、多次獲奧斯卡的資深電影服裝設計師羅思(Ann Roth),以及資深電影工作者克羅布查(Amy Klobuchar)在紐約市導演工會戲院接受表彰。

李安獲頒終身榮譽獎美國導演工會勝讚「傳奇」
10月18日,李安獲頒美國導演工會的「終身榮譽獎」。(圖片來源:Mike Coppola/Getty Images for DGA)

沒有新東西對不起觀眾

據美國之音採訪李安報導,對他來說,創新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

李安解釋說:「藝術,至少是電影,在我來講創新是很重要的,每次都是一個蛻變。沒有那個痛苦,沒有蛻殼的話,新的東西出不來,我覺得對不起觀眾,對不起自己作為一個電影人。我覺得每次都要痛苦地剝一層舊皮,讓你的新的肉長出來。」

李安對美國之音記者表示:「要保持赤子之心相當難,我60多歲了,工作了差不多30年,讓我還有赤子之心,還有新鮮的事情那其實就是越來越難。感覺上對自己的折騰也是越來越大。」

他說,觀眾可以期待明年秋天推出的《雙子殺手》(Gemini Man),其中有很多新鮮的東西。

票房不是唯一目標

據美國之音報導,為人謙恭、行事儒雅的李安在評價華語電影業時坦誠說,雖然肯定還是有很出色的電影,但「大家急著搶錢的風氣很盛」。

李安說:「可是不要忘了票房不是唯一的事情。把心情的表達,抒情言志,表達感情,表達志向,有什麼話要說,內容,描塑人性,這還是,其實說起來觀眾最喜歡看的東西。所以這個東西要把握好。我覺得跟美國電影來比的話,一般電影還有些距離,不光是表達方面,就是整個的業界,你看它工會,各行各業這種專業的程度,這個還是很多我們要學習的」

被DGA主席讚「傳奇導演」

美國導演工會主席史藍姆(Thomas Schlamme)稱讚,李安以一名臺灣電影製作人嶄露頭角,是一名「傳奇導演」。

史藍姆還介紹,李安導演因電影藝術方面的嘗試冒險,以及在各類型電影的製片成就而廣受肯定。美國導演工會表示,李安在電影製片方面扮演的先驅角色對電影界貢獻良多。

關於名導李安

李安在臺灣出生、求學,並在美國踏進電影圈,是最受美國導演工會賞識的亞洲名導。

對80年代中畢業於紐約大學電影系、從影近30年的李安來說,獲得同業的肯定比獲其它獎項更讓他覺得溫暖。

據悉,從上世紀90年代的《推手》、《喜宴》、《飲食男女》,到即將於明年推出的科幻新片《雙子殺手》,李安導演製作的主要電影作品共有14部,其中大多數都獲得過各種國際獎項。

其中最突出的是,李安在1999年執導的《臥虎藏龍》獲得第73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及三個技術獎項。他以《斷背山》和《少年PI的奇幻漂流》於2006、2013兩次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他成為第一位獲該獎、並且是至今唯一兩次獲該獎的亞洲導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