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200多年歷史記錄 美誕生首位陸軍女司令(組圖)

發表:2018-10-19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破200多年歷史記錄美誕生首位陸軍女司令
美國陸軍中將理查森(圖片來源:U.S. Army 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10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一位出身普通的美國女子,從小經歷了嚴格的體能訓練。入伍後,在32年的軍旅生涯中摸爬滾打,駕駛過戰機,親歷過戰爭。如今,她即將作為美國陸軍部隊司令部首位女司令,成就一段美國軍隊史上的傳奇。

無論在哪個國家,軍隊的領導層都是男性的天下,美國軍隊也是如此。但這一既定模式,如今就要成為歷史。美國陸軍中將理查森(Laura J. Richardson),一位在部隊服役了32年的女軍人,即將晉升為首位美國陸軍部隊司令部司令,統領77.6萬名軍人及9.6萬名人員。

理查森1986年入伍,2011年晉升為准將,2012年成為陸軍第一騎兵師(也被稱為美國第一隊)的首位女性副總指揮官。五年後,她晉升中將並被任命為美國陸軍部隊司令部的副司令,成為司令部的第二號人物,這也是美軍歷史上第一次有女子擔任這一職務。

破200多年歷史記錄美誕生首位陸軍女司令
美國陸軍中將理查森(圖片來源:U.S. Army 公有領域)

隨著美國陸軍部隊司令部司令艾伯拉姆斯(Robert Abrams)上將接替布魯克斯成為新任駐韓美軍司令,作為副司令的理查森即將接掌司令帥印。

理查森曾說:「很多人說,若你能晉升至上將級別,就好比你能穿過針孔。」如今,她不但穿過了針孔,還連連打破美國軍隊創建兩百多年以來的歷史記錄

理查森出生於美國科羅拉多州的一個普通家庭,她是家中的長女。理查森笑稱,在她出生前,酷愛體育的父親非常期待他的第一個孩子是一個兒子。雖然希望落空,但父親並沒有將她當成女孩教養,而是依照他的設想,將自己的孩子培養成運動健將。

當別的女孩子還在玩積木、抱布娃娃時,6歲的理查森已經開始接受嚴格的體能訓練。她每天除了練習舉重外,還要做10組、每組30下的引體上升。

父親把科羅拉多州的家變成了設備齊全的運動館,網球場、籃球場、室外泳池等一應具全,理查森與她的三位弟妹一起訓練,要成為運動健將的勵志口號在他們家隨處可見。

破200多年歷史記錄美誕生首位陸軍女司令
美國陸軍中將理查森(圖片來源:U.S. Army 公有領域)

12歲時,在以游泳、跑步進行體能訓練的同時,她同時接受健身器材訓練。15歲時,她開始學習駕駛飛機,並在16歲取得私人飛行駕駛牌。高中時,她獲得「全美泳手」稱號。

理查森在州立丹佛都會大學完成大學學業,獲得心理學學士學位。畢業後,於1986年加入美軍擔任陸軍飛行員。理查森的丈夫也是一名軍人,他們有一個女兒。

在32年的軍旅生涯中,理查森擔任過前副總統戈爾的軍事幕僚,駕駛過大名鼎鼎的「黑鷹」直升機。2002至2004年,她與同為軍人的丈夫、兩名弟妹一起被派駐波斯灣,親歷了波斯灣戰爭。當時,她作為一名指揮官,負責指揮駐伊拉克的一個美軍突擊直升機營。

2003年,美國《時代》雜誌曾以她為封面,刊載題為《當媽媽上了戰場》的文章,講述這名女飛行員和丈夫都在戰場,家中只留下14歲的女兒。

2013到2014年,她還擔任過阿富汗國際安全援助部隊的通信副主管。

理查森表示,32年軍旅履歷的眾多崗位中,做戈爾的軍事幕僚最具挑戰性,而作為一名軍人,親上戰場並能指揮作戰則最具滿足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