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爆發寄生蟲病 已30萬人患病(圖)

發表:2018-08-28 1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美錐蝽
南美錐蝽(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8月28日訊】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會導致中風跟心臟衰竭的寄生蟲病正在美國蔓延,預計已經有30萬人患病。這種寄生蟲病稱為查加斯病(Chagas disease,以下皆音譯),是通過南美一種「接吻蟲」傳播的。「接吻蟲」原名為南美錐蝽,因為會在人的臉上吸血,特別是在嘴邊,所以得名「接吻蟲」。

寄生蟲其實並不會直接通過「接吻蟲」的叮咬而傳播,而是在它們叮咬之後,它們通常會將糞便排泄在傷口的周圍,那糞便中的寄生蟲就會藉機進入傷口或者是因為人的觸碰而進入眼部。

被感染後,寄生蟲會在血液裡大量繁殖,最後導致寄主心臟衰竭或中風,而且危及生命。感染的症狀會隨著疾病的進程而改變,感染的人開始時症狀很不明顯,很難被發現。因此「接吻蟲」也被稱作「無聲殺手」。

查加斯病主要分為兩個階段:急性期跟慢性期

根據美國疾病防控中心發布的消息,急性期主要在剛被感染的前幾週乃至前幾個月。在此階段,寄生蟲會在血液中大量繁殖,但是與此同時並不會出現什麼感染症狀,即便有也是十分輕微。

症狀通常包括髮燒、疲勞、頭疼、出現紅疹或是被叮咬部位附近出現腫脹等。如果在這個階段使用抗寄生蟲類藥物,就可以很好地抑制查加斯病的發展。依據美國心臟中心的數據,急性期治療的成功率高達60%-90%!

可一旦查加斯病進入慢性期,寄生蟲將進入心肌和消化系統,約30%的患者在此時期會出現心臟擴張、心律失常、食道擴張或者結腸擴張。這些症狀可導致中風或心臟驟停,因而危及患者生命。這一階段,藥物已經無法治癒查加斯病,只能對50歲以下的患者延緩其發病的時間。

查加斯病已擴張到更多國家與地區

這種疾病通常是出現在中美洲和南美洲,根據美國疾病防控中心的統計,有將近8百萬人感染了查加斯病卻不自知。不過除了上述地區以外的民眾甚至醫生,對這種疾病知之甚少,甚至聽都沒聽說過,也不瞭解該病的嚴重性。如今,查加斯病是越來越常見。包括義大利、西班牙、法國、澳大利亞、日本等國都有感染該病的報導。

對美國而言,如今已經蔓延至全美27個州。此次受感染的州主要集中在西部和南部,比如弗羅裡達州、路易斯安那州、德克薩斯州、加利福尼亞州和亞利桑那州等——但是也不乏北部的州,例如賓夕法尼亞州。

美國心臟協會發布了一份聲明稱,如果美國的醫生們不能夠對查加斯病有更好的認知和正確的治療態度,那麼該病可能會在美國大規模爆發,將是毀滅性的結果。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流行病學跟生物統計學教授伯爾尼(Caryn Bern)博士於聲明中寫到:「早期診斷對於治療查加斯病是十分重要的。當有跡象表明患者感染了這種病,就應迅速啟動治療。」

很多疾病都是通過蚊蟲傳播,包括瘧疾、寨卡病毒、大腦炎等等。夏季是因蚊蟲叮咬傳播疾病的高發期,在戶外活動是一定要做好防護。特別是被不知名的昆蟲叮咬後,千萬不能大意,應及時瞭解情況,到醫院就醫。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