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興亞人遭緬軍殘暴鎮壓 UN成員國促制裁(圖)

發表:2018-08-30 0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孟加拉國的羅興亞人難民營
位於孟加拉國的羅興亞人難民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29日訊】去年緬甸軍對羅興亞人(Rohingya)少數族群進行殘暴鎮壓一事,經聯合國真相調查人員經過長期調查之後,指控策劃的緬甸軍頭應該受國際法律制裁。28日,數個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提出呼籲,認為應該要讓行凶者受到國際法庭制裁

去年8月25日,緬甸軍政府對羅興亞少數族群進行殘暴鎮壓,且官兵與民兵在羅興亞村莊犯下縱火、謀殺及性侵等暴力行徑,使得若開邦北部約有70萬的羅興亞穆斯林被逼迫逃至孟加拉。

上述情事,經聯合國支持的真相調查小組長期調查之後,於公布的報告中指稱,包括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在內的緬甸高階軍事將領,必須因若開邦北部的種族滅絕而接受調查和起訴。

聯合國調查人員呼籲安理會應該向海牙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提及有關緬甸的局勢,或成立特設國際刑事法庭,就如同設立前南斯拉夫國際戰犯法庭一樣。

為此,安理會成員國包括美國、英國、法國、科威特、荷蘭及瑞典等成員,一同呼籲要讓行凶者受到國際法庭的制裁,同時要求成立機制蒐集和保留虐待證據。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表示,有關羅興亞人遭受種族清洗的事實,必須要說出來,讓世人能夠聽到。在安理會,我們必須將犯下暴行者繩之以法。

可是,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中國和俄羅斯卻說,他們偏向透過和緬甸領導層峰的對話,來解決若開邦衝突。

據悉,之前北京曾有過將經濟置於人權之上的記錄,例如2003與2004年,蘇丹達佛地區(Darfur)發生種族大屠殺,導致約有40萬人死亡。但由於中國從產油豐富的蘇丹進口大量石油,為了確保其本身的能源利益,而不斷阻擋聯合國制裁。

因為緬甸地理環境與中國接壤,兩國之間的關係密切,而且北京向來反對西方國家將手伸入其「自家後院」。且北京在若開邦還建設有石油及天然氣輸送管,所以在緬甸軍方殘暴鎮壓事件上,極可能會出手阻撓。

先前俄羅斯認為,國際刑事法院已被西方國家所把持,該國已經於2016年退出「國際刑事法院羅馬規約」。對此,聯合國調查小組表示,如果真的無法透過國際刑事法院的管道,建議應該要比照盧安達大屠殺及南斯拉夫種族屠殺的模式,而設立特設刑事法庭。

緬甸軍用強酸溶屍滅跡

《美聯社》透過衛星照片、Gu Dar Pyin人所錄製影片及採訪孟加拉難民營的倖存者得知,去年8月27日,緬軍策劃了Gu Dar Pyin大屠殺,首先軍方於事前在臨村購買12大桶的強酸液,再由200多位士兵以步槍、刀、火箭發射器及手榴彈等武器,鎮壓當地的羅興亞人,然後挖坑將屍體丟入,並倒酸液燒掉臉與手等部位,令屍體無法辨認,以達毀屍滅跡。

有許多倖存者透露,緬甸軍方全副武裝,並持步槍、火箭發射器及手榴彈等武器對我們發動攻擊,甚至還事先帶鏟子與挖好坑,以備掩埋屍體用。他們放火燒村外,還以強酸毀屍,顯然一切行動皆經縝密計畫。

當軍方攻擊之後,就會有暴徒進入村莊進行地毯式搜索,燒燬房屋,對傷者割喉,殺死任何無法逃跑者,將村民吊死,及將老人與小孩活活燒死。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