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越南女子嫁到中國後很多選擇逃跑?原因很簡單(圖)

發表:2018-08-31 0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8月31日訊】近幾年,不少越南女子嫁到中國,然而根據後續報導,很多越南女子嫁到中國後,很多都會選擇逃跑呢?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為何越南女孩嫁到中國後 絕大多數選擇逃跑?

其實原因很簡單。

首先,這些來中國成婚的越南女孩,大多數與中國丈夫沒有感情基礎,她們願意嫁到中國來,很大原因是看到宣傳媒體大力渲染「中國經濟高速發展了」,以為中國人都是富得流油,以為嫁過來能過上好日子。

殊不知,中國有些地方比越南本國還窮,也正是這些窮得娶不到太太的地區,才時興從越南「進口」太太。而對於中國貧窮地區男性來說,找個女人結婚,主要是為了傳遞香火,如果這個越南女孩能夠為家裡生下一兒半女,任務就算完成了。

另外,這些越南女孩兒大多數也是出生貧困家庭,沒有機會學習中文,嫁到中國來語言不通,也沒有相熟的人,很容易就感到孤單寂寞。

越南女子
越南新娘嫁到中國後語言不通,容易感到孤單寂寞。(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況且他們嫁進的多數為貧窮人家,不得不幹起繁重的家務勞動和農活。如果不幸遇到個挑三揀四的婆婆,甚至被夫家聯合起來進行壓制……可想而知,這些「過埠新娘」哪裡吃得消這樣的對待,所以,她們一個接著一個地跑路了,也就不奇怪了。

還有一個很隱秘的原因——這些越南女孩大多數是中國家庭通過跨國中介買來的。有人看中了這樁生意的市場,聯合越南女孩來中國騙婚,她們本來就沒有打算嫁入中國家庭,只是為了彩禮,為了家裡的財產而來,一旦達到目的,便捲鋪蓋走人,想追也追不回來。

18萬娶的越南新娘跑了 中國男依舊前仆後繼

據大陸媒體2018年4月報導,2018年2月28日,河南定州29歲李旭東花了18萬娶的越南新娘跑了。領結婚證才不過3個多月,新娘林艷媚在大年十三出門上了一輛套牌轎車,然後消失,手機和微信再也聯繫不上。

29歲的李旭東很絕望,胸口像被大鐵錘狠狠砸了一下。在定州當地,東南亞新娘逃跑的事不少見,能找回來更是極少。媳婦跑了之後,媒人不同意退還中介費,只答應再幫著介紹一個。

明知可能會逃跑,人們還是前仆後繼。為什麼?

很簡單,中國上世紀70年代開始慘無人道的計畫生育,造成大量孕婦被迫流產;加上受絕大多數中國家庭「重男輕女」思想影響,很多孕婦在通過不同渠道得知所懷胎兒是女孩時,不得不忍痛打掉……結果造成中國人口男女比例嚴重失衡。

就拿李旭東的那個李辛莊來說,周邊每個村也都有幾十個三十歲上下的光棍。孤苦的不光是河北人民,根據人口統計數據,至2020年,中國將有3000萬左右男性娶不到媳婦。娶不到中國新娘,無奈之下,明知娶「過埠新娘」跑路指數高,不少中國男依舊前仆後繼,別無選擇。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