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越南女子嫁到中国后很多选择逃跑?原因很简单(图)

发表:2018-08-31 0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8月31日讯】近几年,不少越南女子嫁到中国,然而根据后续报道,很多越南女子嫁到中国后,很多都会选择逃跑呢?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为何越南女孩嫁到中国后 绝大多数选择逃跑?

其实原因很简单。

首先,这些来中国成婚的越南女孩,大多数与中国丈夫没有感情基础,她们愿意嫁到中国来,很大原因是看到宣传媒体大力渲染“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了”,以为中国人都是富得流油,以为嫁过来能过上好日子。

殊不知,中国有些地方比越南本国还穷,也正是这些穷得娶不到太太的地区,才时兴从越南“进口”太太。而对于中国贫穷地区男性来说,找个女人结婚,主要是为了传递香火,如果这个越南女孩能够为家里生下一儿半女,任务就算完成了。

另外,这些越南女孩儿大多数也是出生贫困家庭,没有机会学习中文,嫁到中国来语言不通,也没有相熟的人,很容易就感到孤单寂寞。

越南女子
越南新娘嫁到中国后语言不通,容易感到孤单寂寞。(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况且他们嫁进的多数为贫穷人家,不得不干起繁重的家务劳动和农活。如果不幸遇到个挑三拣四的婆婆,甚至被夫家联合起来进行压制……可想而知,这些“过埠新娘”哪里吃得消这样的对待,所以,她们一个接着一个地跑路了,也就不奇怪了。

还有一个很隐秘的原因——这些越南女孩大多数是中国家庭通过跨国中介买来的。有人看中了这桩生意的市场,联合越南女孩来中国骗婚,她们本来就没有打算嫁入中国家庭,只是为了彩礼,为了家里的财产而来,一旦达到目的,便卷铺盖走人,想追也追不回来。

18万娶的越南新娘跑了 中国男依旧前仆后继

据大陆媒体2018年4月报道,2018年2月28日,河南定州29岁李旭东花了18万娶的越南新娘跑了。领结婚证才不过3个多月,新娘林艳媚在大年十三出门上了一辆套牌轿车,然后消失,手机和微信再也联系不上。

29岁的李旭东很绝望,胸口像被大铁锤狠狠砸了一下。在定州当地,东南亚新娘逃跑的事不少见,能找回来更是极少。媳妇跑了之后,媒人不同意退还中介费,只答应再帮着介绍一个。

明知可能会逃跑,人们还是前仆后继。为什么?

很简单,中国上世纪70年代开始惨无人道的计划生育,造成大量孕妇被迫流产;加上受绝大多数中国家庭“重男轻女”思想影响,很多孕妇在通过不同渠道得知所怀胎儿是女孩时,不得不忍痛打掉……结果造成中国人口男女比例严重失衡。

就拿李旭东的那个李辛庄来说,周边每个村也都有几十个三十岁上下的光棍。孤苦的不光是河北人民,根据人口统计数据,至2020年,中国将有3000万左右男性娶不到媳妇。娶不到中国新娘,无奈之下,明知娶“过埠新娘”跑路指数高,不少中国男依旧前仆后继,别无选择。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