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周永康想大幹一場 各自培養兒子當「民選總統」?(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8-08-31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家比周家準備的後代掌權計畫據說更為充分。
薄家比周家準備的後代掌權計畫據說更為充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8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周永康薄熙來均已落馬繫獄,有關兩人涉變圖謀的舊聞仍然在網路上熱傳。海外媒體披露,薄周兩家不但想要取代習近平,兩大家族還有一個共同願望,讓他們的後輩繼續執掌中共最高權力。而薄瓜瓜成為「民選總統」的訓練遠比周濱要充分。港媒此前也曾披露,薄周曾密謀要「大幹一場」,但其計畫是「復辟」。有關薄周奪權圖謀獲官方間接印證。

據《新唐人》8月30日報導,6年前,時任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攜帶機密資料出逃成都美國領事館,周薄政變黑幕被揭開。當時,海外多家媒體曝光的一份涉「薄周政變」組閣的名單。

名單顯示,將由薄熙來出任政法委書記直至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和中央軍委主席;劉雲山出任中共常委、中紀委書記;梁光烈出任政治局委員、軍委副主席;黃奇帆出任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蔣潔敏出任國務院副總理;薄瓜瓜(薄熙來子)負責協調海外媒體,有報導甚至稱,薄熙來期望其子此後當選「民選總統」。

報導引述港媒《動向》2013年刊登的一篇題為《頂尖級官二代組閣夢——「亞塞拜然模式」被暗捧》文章稱,如果僅僅認為薄瓜瓜只是在國外住一豪宅擁美女,認為周濱僅是在國內憑特權撈錢後將資產轉移到海外,那就大錯特錯了。

文章說,薄、周兩類家族的共同願望是在共產黨下臺後,他們的後輩執掌國家權力。

據指,周永康奪取最高權力並非只為取代習近平,還有為其子周濱謀求未來能以預定的方式,成為這個國家「民選總統」的意圖。

而周的表面上的政治盟友、實質上的家庭競爭對手薄熙來,其子薄瓜瓜成為「民選總統」的訓練遠比周濱要充分。

文章稱,薄家準備的是「亞塞拜然模式」,即父子連任模式。

資料顯示,亞塞拜然總統小阿利耶夫是在其父蓋達爾.阿利耶夫卸任總統前獲得「父子連任」機會的。老阿利耶夫曾是蘇共在亞塞拜然的第一書記,至蘇聯解體時,老阿利耶夫殺回亞塞拜然組黨競選,一番「民主活動」後,於1993年成為阿國總統,並在1998年連任。

老阿利耶夫在第二屆總統任職末期將兒子小阿利耶夫任命為政府總理,半年後,小阿利耶夫競選成功當了總統,此後又得兩次連任至今日。

文章稱,阿利耶夫父子開創的「亞塞拜然模式」讓中共頂尖級權貴十分著迷。

2009年夏天,薄瓜瓜亮相北大,媒體大力跟進宣傳,被認為就是個「不錯」的政治彩排。當時,其演講稱「不想當官經商」,似乎在表白自己並無中共高層所忌憚的政治野心,文章稱,此言並不意味著在中國他不想從政。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稱,薄瓜瓜曾立志要在政商界大展拳腳,不但要成為政治上舉足輕重的人物,也要成為一名成功的商人,賺取數十億美元資產。

薄瓜瓜在英國留學期間,便已刻意結交英國政商界的精英人物,對象包括前英國首相撒切爾夫人及馬卓安的私人秘書鮑威爾爵士等。

美國之音也曾報導,薄瓜瓜過往曾雄心勃勃地向同學表示,他有意向政壇發展,目標是做「中國的約翰肯尼迪(美國前總統)」。

2012年薄熙來夫婦被調查後,其子薄瓜瓜開始在大眾視線中消失。

周濱則在其父周永康正式落馬之前,於2013年中已經被抓。2016年6月15日,湖北省宜昌市中級法院一審判處周濱有期徒刑18年,並處罰金3.502億。

周、薄兩家的「總統美夢」隨著王立軍出逃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事件而破滅。

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曾曝光了王立軍移交美領館材料中有關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整垮和廢掉將在十八大接班掌權的習近平計畫。

據海外媒體報導,周薄政變計畫是由江澤民主導、曾慶紅主謀、周永康憑藉政法委第二權力中央負責實施,推薄熙來上位,先在「十八大」奪取政法委位置,然後再鞏固武警部隊的武裝力量、鞏固輿論、重慶模式的政治綱領等,待各方面成熟後再廢黜習近平。

香港《鳳凰週刊》2015年首期封面報導也曾披露,周永康曾經在重慶與薄熙來私下締結「政治同盟」,要「大幹一場」。

不過,當時的報導曝光周永康與薄熙來兩人的密謀計畫與「民選總統」之說有點遠。據說兩人該次密談的是「復辟」,談話中徹底否定鄧小平的改革開放理論與實踐。倆人甚至認為,毛澤東晚年提出的關於中國社會的主要矛盾「仍然是無產階級和資產階級、社會主義道路和資本主義道路的矛盾」的論述和實踐依然是正確的,鄧小平的改革開放路線需要調整。周、薄兩人一拍即合,表示要「大幹一場」。

官方報導也曾印證了薄周政變傳聞。

官媒《求是》刊發過習近平2016年10月27日在六中全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的近萬字講話全文。習稱周永康、薄熙來等人「政治野心膨脹,搞政治陰謀活動」,「到了肆無忌憚、膽大妄為的地步」。

2016年10月的中共六中全會上,則首次以官方文件明確稱:「堅決防止野心家、陰謀家竊取黨和國家權力」。

2017年10月中共十九大期間,中共證監會主席劉士余提及當局過去反貪腐的工作,首次以「篡黨奪權陰謀」字眼形容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等人的案件,並稱案件「令人不寒而慄」。

2013年9月,薄熙來被判處無期徒刑。2015年6月,周被判處無期徒刑。薄周雙雙被囚秦城監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