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神奇的通天繩幻術(圖)

發表:2018-08-31 2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神奇的通天繩幻術
印度神奇的通天繩幻術。(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印度神奇的通天繩幻術在民間流傳,讓人百思不得其解,現代科學更無從解釋。印度通天繩也稱神仙索,源自印度的一種古老魔術,通常由一名魔術師和一名男孩助手藉助一條長繩進行表演。

如今我們能夠看到一些關於印度通天繩的幻術記載,這個魔術有很多版本。

其中一個版本中,一位印度苦行僧人把長繩子的一端緩緩升到空中,最後消失在雲霧裡。繩索始終保持筆直,一個小男孩向上爬,最後也消失在雲霧裡。接下來的情形令人驚心動魄,突然,男孩的一隻胳膊、一條腿從空中落了下來。最後他的肢體被放進一個籮筐,繩索也隨之落在了地上。最後,男孩卻從羅框里站起來,安然無恙。

在另外一些版本中,男孩有的是被僧侶追趕着爬上繩索,有的是男孩爬到繩子頂端就完全消失了。

魔術師的最基本要求,便是要對自身魔術的絕對保密。因此通天繩魔術一千年以來,只在印度地區流行,從不隨意外傳,也因為保密到家,此魔術在二十世紀中期失傳。現今印度通天繩魔術是現代魔術師另行改動變化而來,與原有的通天繩魔術的原理已不相同。

現今通天繩版本的特色是,魔術師使用籮筐裝放繩索,並使用樂器發出聲響,讓繩索隨着樂聲,緩緩上升。舊有通天繩版本的特色是,不需籮筐裝放繩索,隨着手勁把繩子拋扔至天空,繩子瞬間固定成型。

有關通天繩的記載

在中美洲的文明史中,繩子是神的象徵。在瑪雅人和墨西哥人的藝術作品裡,懸垂在天空的繩子,象徵神的種子從天上掉下來,使大地受孕生產。上述象徵意義在墨西哥的舊曆中也有所見,雨季開始的月份叫托斯卡特勒,它的意思就是繩子。但是,想靠自己把繩子扔上空中,那是多麼不自量力啊!

先知說到繩子的那些話里,有一種像是充滿了嘲諷。天上的繩子只能來自天上,不管人類如何努力,它也不可能自動地從地上升到天上。換言之,升上天國只能靠神的恩寵。

成書於公元5世紀的《梵經》(又名《吠檀多經》)第一卷第一章就提到“順繩爬上天空的魔術師”。印度著名魔術師卜羅圖·錢德拉·索卡爾在《印度魔術》(Indian Magic)一書中稱,這套戲法在很久以前是街頭的遊動表演藝人表演。美籍加拿大裔魔術師詹姆斯·蘭迪在《世界魔術史》中稱,印度早期的宗教作家波顛闍利和阿迪·商羯羅都曾提到過這套戲法。

魔術的歷史神秘莫測,每一段歷史中都有人從事這項神秘的事業,曾經只有特定的極少數人才能了解這段歷史。就算親眼看到了印度通天繩魔術,也難以發現其中的奧秘。表演者並不願意讓除了兒子以外的人了解其中的方法。這更讓通天繩這一超自然現象蒙上了神秘的面紗。

中國古代也有其他對“通天繩技法”表演的記載。北宋學者王銍所撰的《默記》記載了晏殊降職潁州時期,曾遇到相似的技法。14世紀的阿拉伯旅行家伊本·白圖泰(Ibn Battuta)1346年遊歷中國時在杭州也觀賞了通天繩技。明朝錢希言(約1612年前後在世)在《獪園》卷二中記載的“偷桃小兒”講的也是“通天繩技”表演。1670年荷蘭旅行家愛德華·梅爾敦(Edward Melton)在爪哇巴達維亞看見華人表演此幻術,並繪圖。

有人研究說此類魔術還有更加古老的源頭,即唐人皇甫氏記載的“嘉興繩技”,說這種繩技是唐朝時通過海上絲綢之路從印度傳來的。

這種繩技在17世紀時傳入日本,被稱之為“中國繩技”。此外在德國、愛爾蘭等歐洲國家的民間傳說中,都有關於此種繩技的描寫。

中國傳統文化中歷來有小法小道、小能小術這樣的說法,很多東西也不是西方傳來的所謂現代科學所能解釋得了的。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