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者:陳全國或致貿易戰升級成金融戰(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8-09-03 1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全國
陳全國(圖片來源:Etienne Oliveau/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美新一輪談判無果而終後,中美貿易戰孕育著更大的風暴。有中國金融學者認為,觀察中美貿易戰的下一步走向,中共高官陳全國被美國參議員要求制裁,可能是拉響貿易戰升級至金融戰的信號。

中國金融學者賀江兵3日在《蘋果日報》撰文分析中美貿易戰的下一步發展路徑。

文章認為,8月中,美國參議員魯比奧在《華爾街日報》撰文抨擊中國針對維吾爾人的鎮壓運動,要求對中共政治局委員兼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實施全球馬格尼茨基法制裁。八月底,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聯合國發表聲明要求中國立即釋放所有關禁在「再教育營」的新疆穆斯林。而美國國會17名議員,亦聯署去川普(特朗普)政府,要求美方與中國政府交涉,並對涉及此事的中國高官和企業實施制裁。

賀江兵認為,如果美國正式對陳全國進行制裁,意味著中美貿易戰全面升級為美國對中國進行金融戰——某種意義上只能稱作美國對中國金融制裁的開始,這個比貿易戰嚴重多了的「核武器」按鈕隨時按下。

文章回顧之前在上世紀80年代,美國一共啟動了四場戰爭一舉打垮了前蘇聯和抑制了日本30年。一場戰爭是星球大戰計畫,也可以說是軍備競賽;一場隱蔽戰線上的戰爭是減稅戰。對於日本,一場是貿易戰,減少美國對日本逆差;一場戰爭美國只用了一半——金融戰中的匯率戰。

現在,美國逐步已把這四場戰爭全部對準了中國。美國成立太空軍就是對準中國,軍備競賽已經在暗中展開很久了。貿易戰7月初正式開打了。但人們根本看不懂看不到的另外兩場戰爭,美國早已發動和籌備了。一個是減稅戰,而另一場金融戰爭更多人看不懂了,很多獨裁者被美國人玩死了都不知道怎麼死的。

金融制裁,這個「核武器」美國一家享有。其中最主要的SWIFT(Society for Worldwide Interbank FinancialTelecommunications)讓美國財政部可以授權對獨裁專制國家反人類、大屠殺、建立集中營、宗教和種族滅絕與迫害、大肆踐踏人權等實行制裁,這樣,這些國家和組織基本上無法進行進出口交易。

此前被美國金融制裁的國家有委內瑞拉、俄羅斯、伊朗、伊拉克、葉門等。

賀江兵最後表示,美國對其他國家進行金融制裁都不是因為貿易和經濟問題而全部是人權等理由,現在,如果真的把陳全國列為制裁對象,就是要開啟對中國金融制裁了,分別只是制裁範圍和力度大小而已。

被美國參議員點名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於2016年起在新疆任職,此前,他曾在西藏工作過一段時間,安全專家認為陳全國在西藏的主要「成就」就是鎮壓異見、制止佛教僧侶抗議政府管控的行為。而新疆拘留中心的大部分擴張進程,也是在陳全國的「領導」下展開。

魯比奧在美媒發表的文章中稱,「作為中共政治局委員,他先在西藏獲得了鎮壓經驗。他任新疆黨委書記之際也是再教育營地擴大之時,他被視為一個黑暗手段的創新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