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假的?諸葛亮與耶穌是親兄弟?(圖)

作者:Yi-hsin Lu 發表:2018-09-05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真的假的?諸葛亮與耶穌是親兄弟?
諸葛亮是中國歷史上最有名的智者。(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9月2日(黃曆七月二十三日)剛過,你可有到諸葛亮孔明廟去拜拜,祝諸葛亮生日快樂呢?那天可是諸葛孔明誕辰呢!推崇孔明的機智無雙的諸葛迷們應當是不會錯過這個一年一度的大好時機的。小編在這裡要跟大家說一個和諸葛亮有關的有趣故事。

就算小編不先提及諸葛亮是如何的聰慧、如何的鞠躬盡瘁、如何的偉大,大家都應當知道三國若缺少了諸葛孔明這一大人物,中國的歷史將會多麼的黯然失色,多少人還得茫茫然地尋找人生中的典範!畢竟,諸葛亮這三個字代表的是智者是智慧,代表的是忠臣是忠義,這早已經是千古以來不變的定理,理應已狠狠地烙印在諸位的心上了。

既然是有名到不行的大人物,關於他的民間傳說自然是不會少到哪裡去,例如孔明發明了饅頭、孔明手執的羽扇的來歷、孔明設七星燈續命、諸葛亮在南征時發明了能作為警示的「諸葛鼓」(銅鼓)、諸葛亮曾經教導雲南佧佤族的祖先蓋房子與編織竹籮、傣族的佛寺大殿的屋頂是仿照孔明的帽子所建蓋的……等。基於你可能聽這些故事聽到耳朵都長繭了,甚至能如數家珍,倒背出數種版本了。小編決定說一個你可能已經聽過了,但是卻依然覺得挺有意思的孔明傳說。希望你看了之後,還能夠莞爾一笑。

你聽過諸葛亮是耶穌的哥哥嗎?諸葛亮、上帝、耶穌這一段「三角習題」,曾經令很多人不禁發笑呢!

據說僳僳族與基諾族信奉諸葛亮。在民國初年,隸屬於蒙古人種南亞類型的僳僳族還出現了一個傳說:西方的傳教士為了要宣揚基督教,就想辦法要讓僳僳族放棄信奉諸葛亮,故編織出一個神話故事。西方傳教士向僳僳族表示:上帝擁有兩個兒子,大兒子就是諸葛亮,小兒子則是耶穌。往昔是大兒子諸葛亮在掌管人間,如今時代更迭了,已經換成小兒子耶穌來掌管人間了。

雖然說西方傳教士編造這個神話編得有點令人啼笑皆非,但我們卻由此可以看出諸葛亮在僳僳族這一號少數民族中擁有多崇高的地位了,否則明瞭中國文化對於民族具有深遠影響的西方傳教士,怎麼會想出這麼一個法子要使僳僳族轉信耶穌呢。而且,西方傳教士如此之說,可見也是認同僳僳族為何要膜拜諸葛亮的理由了。否則,他們怎麼會願意拿諸葛亮來與耶穌相互比擬呢?!

少數民族與西方來的傳教士都如此看待諸葛亮了,一般人就更甭說了,況且又加上有《三國演義》廣播後的加持,諸葛亮這一智者兼忠臣的形象就更加熠熠生輝了。事隔至今,連現在的我們都對諸葛亮是欽慕再三。這自然是諸葛亮匯集了難以企及的正理與高度於一身,讓後人只能仰望推崇、學習追隨。

這就是精神文化的可貴力量!所以說在上位者理該懂得適時廣播「忠、孝、仁、義、信、愛」等純正的傳統觀念,除了再三重複宣傳前人留給後人的正統精神價值之外,亦該於現世繼續讚揚符合世間正道的人物,提醒世人該遵循的精神典範為何之外,適時地對民眾起到了警醒的作用。

 

參考資料

陳文德《諸葛亮大傳》

〈諸葛武侯千秋/諸葛孔明是耶穌的哥哥?別鬧了!〉(保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