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辦「東亞」青運?臺灣宣布辦「亞太」版(圖)

發表:2018-09-05 1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7月,中方代表以「舉手錶決」方式取締了臺灣的東亞青運主辦權,當時臺中的新建設施已經全部準備妥當
今年7月,中方代表以「舉手錶決」方式取締了臺灣的東亞青運主辦權,當時臺中的新建設施已經全部準備妥當。

【看中國2018年9月5日訊】臺灣自從蔡英文當選總統之後,中國對臺統戰吸納、打壓限縮兩手策略越來越頻繁,也發起了一系列對臺軍事、外交等其它方面的打壓。而在體育方面一樣也是遭到抵制,比如2019年東亞青運停辦。然而,9月3日臺中市長林佳龍跟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宣布,明年在臺中舉辦第一屆「亞太青年運動會」!

臺灣籌辦亞太青年運動會突破限制

臺中市政府9月3日為東亞青年運動雕塑廣場揭幕,在場的臺中市長林佳龍跟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宣布,明年在臺中舉辦第一屆「亞太青年運動會」,替年輕選手創造另一個國際競賽舞臺。

不過臺灣真的有能力辦嗎?中華奧會秘書長瀋依婷曾表示,臺灣有能力舉辦如亞運這類大型賽事,去年就舉辦了約7,500名運動員參加的世界大學運動會。當時中國拒絕參加開幕典禮,但是仍然參賽。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林佳龍說:「只要我們遵循奧運的精神,我們甚至可以建立自己的品牌,所以我們不會怕有任何的打壓,而且這些打壓也不會有效的。」至於賽事的規模,他表示:「我們現在既然是定位在亞太,那就是包括亞洲跟太平洋地區,這個範圍就很大,所以參加的人跟隊,甚至可能更多。」

張景森說,臺灣相較於各國人口數較少,但這次亞洲運動會卻奪下了17面金牌!彰顯了臺灣體育實力。東亞青運主辦權因政治強權被迫取消,他說:「我們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爬起來,我們臺中市並不滿足於舉辦一次的國際賽事,我記得我們林市長有提出來,我們是要變成盛會之都,那當然就是個運動之都。」

臺中市長林佳
臺中市長林佳龍(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東亞青運主辦權被中方「舉手錶決」取消

2019年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原本預定明年8月24日至31日在臺中市舉行,可是7月24日中國方面以臺灣民間近來推動「東京奧運正名活動」違反國際奧委會規定為由,在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的臨時理事會,以「舉手錶決」方式決議取消臺中市主辦權。

臺中市政府表示,臺中市自2014年10月24日起擔任東亞青年運動會之主辦城市,歷經兩任市長,建設場館及規劃賽事至今已投入6億7672萬6000元,籌辦情形符合預期進度;且臺中作為主辦城市3年多來,EAOC曾數次組團至臺中,針對賽會籌辦情形具體交換意見,也對臺中市的努力表示肯定。然而這些已投入的資金與獲得的肯定,都因這次取締而幾乎付之一炬。

臺灣今年遭到中國打壓的回顧

4月,中國致函44家外國航空公司,要求不得把臺灣標注為國家,並要求有關公司將臺灣的名稱改成「中國臺灣」。

7月24日,中國在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的臨時理事會發起表決,決定停辦2019年由臺中主辦的東亞青年運動會。

截至8月21日,先後與中華民國斷交的前邦交國為多米尼加、布吉納法索、薩爾瓦多,目前中華民國還剩下17個邦交國。

對於中國的步步進逼,7月27日行政院院長賴清德提到政府採取鞏固臺灣、壯大臺灣、宣揚臺灣、團結臺灣4大策略。而總統蔡英文結束「同慶之旅」後,8月20日晚間返臺時強調:「用實際的行動告訴國際社會,臺灣不會因為壓力而屈服,打壓只會讓我們更堅定、更團結,讓我們走出去的決心堅定。」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