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屆亞太影展得獎名單揭曉 毛舜筠封后(組圖)

發表:2018-09-02 1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星毛舜筠摘下第58屆亞太影展影后。
港星毛舜筠摘下第58屆亞太影展影后。(圖片來源:微博擷圖)

第58屆亞太影展頒獎典禮昨(9月1日)在台北美福飯店登場,伊朗男星艾米阿里丹那伊以《健保風暴》擊敗台星柯震東和《模犯生》查農桑提納同庫奪得影帝;本屆亞太影后由先前以《黃金花》斬獲香港金像獎影后的港星毛舜筠摘下。據悉,毛舜筠在《黃金花》片中放下之前的喜劇形象,詮釋照顧有自閉症兒子的母親,評審表示團表示:「毛舜筠在片中飾演一位面臨婚姻問題、並撫養患有自閉症兒子的堅強母親,完整呈現內心所面臨的壓力,表演爐火純青無懈可擊。」

趙德胤導演以《再見瓦城》奪下最佳導演,替台片爭光,由於趙德胤導演不克出席,由劇組岸上影像合夥人林聖文代領大獎,並轉述其感言:「感謝《再見瓦城》吳可熙、柯震東的付出,他們是非常有天份且又非常努力的演員,感謝家人、感謝全體劇組、投資人。這個獎屬於《再見瓦城》的全體工作人員。」此外,台片《紅衣小女孩2》也拿下最佳音效。

趙德胤以《再見瓦城》拿下亞太影展最佳導演獎。
趙德胤以《再見瓦城》拿下亞太影展最佳導演獎。(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菲律賓男星Dido de la Paz以《菲常嘻哈》擊敗《阿莉芙》陳竹昇、吳朋奉、及《一念無明》曾志偉,奪下本屆最佳男配角;伊朗女星Soraya Ghasemi則以《別墅人生》力抗台星許瑋甯、柯奐如、金燕玲等人拿下最佳女配角。

最佳新人獎則是頒給了《模犯生》女主角茱蒂蒙瓊查容蘇因,她受訪時開心的表示:「這是我在台灣拿到的第一個獎,很榮幸!」更透露自己正在努力學中文,之後將會接拍華語片。

《模犯生》女主角茱蒂蒙瓊查容蘇獲得最佳新人獎。
《模犯生》女主角茱蒂蒙瓊查容蘇獲得最佳新人獎。(圖片來源:自由時報記者趙世勳攝)

台灣彩色電影之父蔡東華獲亞太歷史貢獻獎

本亞太影展特別頒發亞太歷史貢獻獎、終身成就獎給蔡東華,由他的遺孀蔡游玉蓮代領。蔡東華是台灣台南人,年輕時加入日本東寶電影關係企業,曾接待台製廠廠長龍芳、中影龔弘總經理等參觀日本各家現像所,並建言各派人員到日本研習彩色片技術,因而孕育出台灣第一部國人自製的彩色片《蚵女》。

以下為本屆亞太影展完整得獎名單:

◊最佳新人獎:茱蒂蒙·瓊查容蘇因《模犯生》(Bad Genius)女主角(曼谷)

◊最佳剪輯:《模犯生》(Bad Genius)(曼谷)

◊最佳男配角:Dido de la Paz《菲常嘻哈》(Respeto)(馬尼拉)

◊最佳配樂:《樂聲菲揚》(The Portrait)(馬尼拉)

◊最佳音效:《紅衣小女孩2》(台北)

◊最佳視覺特效:《Interchange》(吉隆坡)

◊最佳女配角:《別墅人生》Soraya Ghasemi(德黑蘭)

◊最佳造型:《衣夫人》(河內)

◊最佳攝影:《瑪莉娜之殺人四幕》(Marlina the Murderer in Four Acts)(雅加達)

◊最佳劇本:《漫漫回家路》(Lion)(雪梨)

◊最佳創意故事:《中途站》(The Way Station)(河內)

◊亞太歷史貢獻獎(終身成就獎):蔡東華

◊最佳導演:趙德胤/再見瓦城(The Road to Mandalay)(台北)

◊最佳女主角:毛舜筠/黃金花(Tomorrow is Another Day)(香港)

◊最佳男主角:Amir Ali Danaei/《健保風暴》(Appendix)(德黑蘭)

◊最佳影片:《漫漫回家路》(Lion)(雪梨)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