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届亚太影展得奖名单揭晓 毛舜筠封后(组图)

发表:2018-09-02 1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星毛舜筠摘下第58届亚太影展影后。
港星毛舜筠摘下第58届亚太影展影后。(图片来源:微博撷图)

第58届亚太影展颁奖典礼昨(9月1日)在台北美福饭店登场,伊朗男星艾米阿里丹那伊以《健保风暴》击败台星柯震东和《模犯生》查农桑提纳同库夺得影帝;本届亚太影后由先前以《黄金花》斩获香港金像奖影后的港星毛舜筠摘下。据悉,毛舜筠在《黄金花》片中放下之前的喜剧形象,诠释照顾有自闭症儿子的母亲,评审表示团表示:“毛舜筠在片中饰演一位面临婚姻问题、并抚养患有自闭症儿子的坚强母亲,完整呈现内心所面临的压力,表演炉火纯青无懈可击。”

赵德胤导演以《再见瓦城》夺下最佳导演,替台片争光,由于赵德胤导演不克出席,由剧组岸上影像合伙人林圣文代领大奖,并转述其感言:“感谢《再见瓦城》吴可熙、柯震东的付出,他们是非常有天份且又非常努力的演员,感谢家人、感谢全体剧组、投资人。这个奖属于《再见瓦城》的全体工作人员。”此外,台片《红衣小女孩2》也拿下最佳音效。

赵德胤以《再见瓦城》拿下亚太影展最佳导演奖。
赵德胤以《再见瓦城》拿下亚太影展最佳导演奖。(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菲律宾男星Dido de la Paz以《菲常嘻哈》击败《阿莉芙》陈竹升、吴朋奉、及《一念无明》曾志伟,夺下本届最佳男配角;伊朗女星Soraya Ghasemi则以《别墅人生》力抗台星许玮甯、柯奂如、金燕玲等人拿下最佳女配角。

最佳新人奖则是颁给了《模犯生》女主角茱蒂蒙琼查容苏因,她受访时开心的表示:“这是我在台湾拿到的第一个奖,很荣幸!”更透露自己正在努力学中文,之后将会接拍华语片。

《模犯生》女主角茱蒂蒙琼查容苏获得最佳新人奖。
《模犯生》女主角茱蒂蒙琼查容苏获得最佳新人奖。(图片来源:自由时报记者赵世勋摄)

台湾彩色电影之父蔡东华获亚太历史贡献奖

本亚太影展特别颁发亚太历史贡献奖、终身成就奖给蔡东华,由他的遗孀蔡游玉莲代领。蔡东华是台湾台南人,年轻时加入日本东宝电影关系企业,曾接待台制厂厂长龙芳、中影龚弘总经理等参观日本各家现像所,并建言各派人员到日本研习彩色片技术,因而孕育出台湾第一部国人自制的彩色片《蚵女》。

以下为本届亚太影展完整得奖名单:

◊最佳新人奖:茱蒂蒙·琼查容苏因《模犯生》(Bad Genius)女主角(曼谷)

◊最佳剪辑:《模犯生》(Bad Genius)(曼谷)

◊最佳男配角:Dido de la Paz《菲常嘻哈》(Respeto)(马尼拉)

◊最佳配乐:《乐声菲扬》(The Portrait)(马尼拉)

◊最佳音效:《红衣小女孩2》(台北)

◊最佳视觉特效:《Interchange》(吉隆坡)

◊最佳女配角:《别墅人生》Soraya Ghasemi(德黑兰)

◊最佳造型:《衣夫人》(河内)

◊最佳摄影:《玛莉娜之杀人四幕》(Marlina the Murderer in Four Acts)(雅加达)

◊最佳剧本:《漫漫回家路》(Lion)(雪梨)

◊最佳创意故事:《中途站》(The Way Station)(河内)

◊亚太历史贡献奖(终身成就奖):蔡东华

◊最佳导演:赵德胤/再见瓦城(The Road to Mandalay)(台北)

◊最佳女主角:毛舜筠/黄金花(Tomorrow is Another Day)(香港)

◊最佳男主角:Amir Ali Danaei/《健保风暴》(Appendix)(德黑兰)

◊最佳影片:《漫漫回家路》(Lion)(雪梨)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