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心血管疾病緩解便秘 喝「它」就對了(圖)

發表:2018-09-06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楂具有活血化瘀、防止心腦血管疾病的功效。
山楂具有活血化瘀、防止心腦血管疾病的功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人對山楂有難以割捨的情懷,因為它能開胃,助消化,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山楂的功效不止這些,山楂屬於典型的藥食同源的天然食材,對我們的身體有很多好處。

每年秋冬是山楂大量上市的季節,生食山楂可以達到開胃、健脾、助消化的神奇功效,但是以下跟大家分享的不是直接食用山楂,而是用山楂泡水喝。每年秋季可以在農貿市場或超市購買一些新鮮的山楂,從中間用水果刀切開,一分為二,把核用刀挖去,放在陽台上自然晾乾,這可是天然的保健品喔!

食用山楂泡水的功效

1、消脂減肥

山楂能夠更好的促進體內消化酶分泌,加速脂肪的燃燒,從而達到減肥瘦身的效果,如果能夠再配合適量的運動,那效果真是加倍。

2、降血壓

山楂含有的黃酮類化合物,具有活血化瘀、軟化血管、降血脂、降血壓,防止心腦血管疾病的功效。

3、緩解便秘

山楂中的果膠是一種膳食纖維,其果膠含量居所有水果之首,達6.4%,果膠能夠促進胃腸道蠕動,促進排便,毒素不積存於體內。

4、利尿

山楂水服用後還具有很好的利尿作用,在平時生活中容易出現便秘的患者,或者是已經出現便秘情況的人群,可以多喝一些山楂水。不過,如果原本身體就患有各種類型的胃病患者,例如胃潰瘍等等,建議還是少喝一些山楂水,避免加重腸胃負擔。

為了達到上述神奇的功效,山楂應該這樣喝:

1、每次泡山楂水之前,先進行「洗茶」,把適量的山楂放入沖泡的容器中,倒入適量的溫開水,用杓子或筷子輕輕的攪動一下,把水倒掉,洗掉在晾晒過程中殘留的灰塵和一些髒東西。

2、喝山楂水的時間有講究,為了達到更好的消脂減肥效果,應該在餐後一個小時左右喝山楂水,切記不要空腹喝山楂水。

3、每次泡山楂的水溫保持在90~100℃之間,500毫升的水約配以10片山楂為宜,過多,山楂水過酸,過少,無法發揮其上述功效。

4、如果泡的山楂水已經變白了,那就要停止再喝了,趕快倒掉,說明山楂已經泡到足夠多的次數,裡面的營養都泡出來了,再沒有營養可言。

5、大病初癒的人禁止喝山楂水,大病之後的體質是需要恢復元氣的,而山楂水具有耗氣的作用,會影響身體對營養物質的吸收。

6、對於胃部不適或胃病患者,如患胃炎、胃酸過多、胃潰瘍和反流性胃炎、食管炎等的人群,應減少山楂水的飲用,可能會加重病情。

7、健康的人食用山楂也應有所節制,尤其是兒童,正處於牙齒更替時期,長時間貪食山楂或山楂片、山楂糕等,對牙齒生長不利。

以上就是飲用山楂水的一些正確做法和注意事項,如果感覺山楂水反酸,可以根據需要,適量的配以冰糖或蜂蜜,酸甜中和,既改善口感,又不失營養。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