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案:法治社會分分鐘教你怎麼做人!(組圖)

作者:挪威小林 發表:2018-09-07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強東

【看中國2018年9月7日訊】01

週三,中國的社交網路很熱鬧,因為美國明尼蘇達州的警察上班了,於是有關劉強東在美國涉嫌性侵明尼蘇達大學女學生案更多的資料被放了出來。

美國警方披露的資料顯示:

1.涉案人:劉強東,年齡45歲;

2.涉案罪名:犯罪性行為—強姦—既遂;

3.警察接警後,馬上趕到現場,當場逮捕,並用隨身執法記錄儀記錄了抓捕的全過程;

4.劉強東面臨的是東堤性犯罪五級中的一級指控(最高級別)CSCR-1,Criminal Sexual Conduct Rape,如罪名成立,最少判監12年,最高30年;

5.控罪法條F609.324S(C)——中的C,是指受害人有理由感到恐懼以及害怕各種情況的發生;

劉強東

劉強東
劉強東戴上手銬被美國警方從寓所帶走(網路圖片)

02

此前中國網際網路已經因為網路上的一張圖片紛紛猜測,京東創始人可能牽涉入一宗性侵案。

但沒有進一步資料,以及不熟悉美國的法律,認為劉強東牽涉的可能只是輕罪,酒後猥褻或性騷擾,因為他很快便能從監獄無保釋出來,並以光的速度返回祖國大陸。

劉強東

新浪微博實名認證的藍V「京東發言人,在9月2日發表聲明:

今日,我們關注到了微博上有一些用戶在散佈關於劉強東先生的一些不實傳言。特此聲明如下:

劉強東先生在美國商務活動期間,遭遇到了失實的指控,經過當地警方調查,未發現有任何不當行為,他將按照原計畫繼續其形成。我們針對不實報導或造謠行為採取必要的法律行動。

劉強東

劉強東火速回國後,馬上就現身京東總部出席與如意集團的簽約儀式。

劉強東

03

京東一方面出動律師信恐嚇各位網民,不要信謠傳謠,否則會付出嚴重的代價,另一方面,水軍也沒閑著,事件一出,由「末那大叔」帶頭的營銷公眾號開始轉發一篇「洗地稿:《劉強東事件:世道變壞,都是從小人狂歡開始的》

劉強東

微博也沒閑著,營銷號到處刷一篇短文:「劉強東先生是中國人,全球華人都應該站在該站的立場」、「希望所有華人都不要當賣國賊,被外來別有用心的勢力、聲音所利用」。

劉強東

04

幸而案件是在美國發生的,沒有「我大清自有國情在此」,無論請多少水軍都擋不住美國的司法正義。

劉強東此前之所以能從監獄無保釋出來,並可行動自如地回國,根據微博認證為@SLPD聖利安住市警察局藍V的解釋:

1.警察是掌握了一定合理的依據才實施逮捕的,並且可以不經法院簽發逮捕令而當場實施逮捕;

2.9月3日,是美國的「勞動節」,檢察院不上班,劉強東是8月31日深夜被捕的,因此能見到檢察官肯定是72小時後,而72小時內美元檢方起訴,警方就必須放人;

3.進入公訴階段,法官會決定被告在候審期間是否需要被關押,如果法官認為不需要關押,則會根據被告人的前科記錄和再犯風險等因素,決定他的保釋額度。

劉強東

05

也就是說,劉強東能夠順利從警察局出來,並回國,是因為美國當地在放「勞動節」假期,檢察院在放假,警方無權羈押他太久,所以讓他無保釋出來了,而非@京東公關所說的「經過當地警方調查,未發現有任何不當行為。」

果然,明尼蘇達州的警察局在9月4日一上班,馬上就在網上公布了更多的涉案資料,坐實了劉強東涉嫌的不是早前網上猜測的是最輕一級的「五級輕罪」,而是「侵入式性行為」的一級重罪。

劉強東

06

明尼蘇達州警察公告更多劉強東涉案的資料後,京東的股價應聲大跌5.97%,市值蒸發157億人民幣。

這還不是終結,只是剛剛開始,京東是美國納斯達克的上市公司,上市公司要向公眾如實披露公司高管的信息,針對@京東公關此前所發的聲明,美國有三間法律公司分別宣布要調查京東是否失實披露劉強東的案情。

劉強東

劉強東

 

 

 

07

所謂,恐嚇網友一時爽,遇著美帝就分分鐘教你重新做人。

一宗在美帝發生的華人案件,是中國社會一堂生動的司法課程,我們與文明還有很大的差距。

劉強東
劉強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第四維時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