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處境堪慮 恐成下一個「劉曉慶」?(組圖)

發表:2018-09-08 1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范冰冰與劉曉慶(右)都曾是站在中國演藝圈頂點的藝人。(視頻擷圖合成)
范冰冰與劉曉慶(右)都曾是站在中國演藝圈頂點的藝人。(視頻擷圖合成)

5月捲入逃稅風波至今行蹤成謎的范冰冰,日前再遭黨媒爆出貪腐、違規放貸等罪被捕入獄,面臨的指控逐漸增加,將接受法律制裁。在中國逃稅,早期情節嚴重者可能判處死刑,現在最重則是無期徒刑,且補稅金額也十分驚人,在中國家喻戶曉的巨星劉曉慶,便是過來人。

6日在黨媒《證券日報》報導中,范冰冰被指控三項重罪,除了簽「陰陽合同」逃稅外,並涉嫌參與有關銀行違規放貸及腐敗案件。目前人身已遭控制,更傳出罪名已定,將接受法律制裁。一名北京知情高層爆料稱,范冰冰早已入獄1個月,中共當局此次為了證明執行「掃貪反腐」決心,才拿范冰冰當祭品來開刀。

這名高層也對《ETtoday星光雲》透露,范冰冰在6月曾被公安帶回偵訊,2天後就被放回,但上月初旋即又遭逮捕入獄,他透露:「涉及貪污案,真的麻煩大了。估計范冰冰這事,近期就會有官方出面說明案情,應該是罪名已經定調了。」並認為范冰冰真的很慘,已經回不來了。

當局大動作制裁范冰冰,傳出是為了展現反腐決心,因此她才被「處理」變成祭品。而范冰冰位於無錫的影視工作室,也在6日被媒體發現辦公室早就人去樓空,所有物品、文件已被清空,只有3、4名裝修工人在粉刷牆面。

范冰冰處境堪慮恐成下一個「劉曉慶」?
范冰冰處境堪慮恐成下一個「劉曉慶」?
范冰冰的工作室被媒體發現已被清空。(視頻擷圖)

當地物業公司對此則表示,范冰冰的公司前一天還在正常辦公,只是因為地毯老舊,公司打算把地毯整體替換,所以才把辦公桌及文件一起撤走,在完工後,員工仍會回來繼續辦公。只是具體恢復辦公時間為何?該名工作人員則不便表示意見。而過程中,一位在范冰冰工作室的女性員工曾現身,卻拒絕回答任何問題,並藉口有事處理,逕自離開。

曾得到百花獎的中國知名女星劉曉慶,在2002年便曾被查出以虛報收入方式逃稅被補。她在6年內逃稅金額達1400萬人民幣(約台幣6310萬元),入獄422天後才重獲自由。服刑期間更一度傳出劉曉慶在獄中因打擊過大而在一夜之間頭髮變白,還曾要求染髮,但未獲獄方同意,劉曉慶名下的19套房產也在關押期間遭到稅務機關拍賣。直到2003年,才在姜文的幫助下保釋出獄。據傳當時貼身跟蹤她的人還曾問她:「妳到底得罪了哪個大人物?」有太子黨說,當時身為一線紅星的劉曉慶,自然成為鄧小平家中座上賓,也在那時認識了江澤民。由於兩人同為鄧小平家的「嘉賓」,加上劉曉慶在鄧家曾當眾調侃作為中共軍委主席江澤民沒拿過槍而遭報復,據悉,江澤民當初對辦案人員的指示是:只給她留一條命,條件是閉嘴。

身為過來人的劉曉慶在事後回憶此事時也曾坦言,當時她真的很怕被槍斃,在知道自己逃過死刑時,心情才如釋重負。

2015年時,范冰冰曾在微博發文,分享了劉曉慶的自傳《人生不怕從頭再來》的封面、扉頁簽名以及內頁等三張照片,並直言敬佩劉曉慶,似為賞讀該書後有感而發。據悉,該自傳的內容曾提及當年由於自己「年少輕狂」而遭陷害入獄、財產全部被沒收,及11年前出獄後為償還千萬債務重操舊業跑籠套的個中辛酸。

范冰冰處境堪慮恐成下一個「劉曉慶」?
2015年時,范冰冰曾在微博發文,分享了了劉曉慶的自傳《人生不怕從頭再來》的封面、扉頁簽名以及內頁等三張照片,並直言敬佩劉曉慶,似為賞讀該書後有感而發。(圖片來源:微博擷圖)

另有圈內人士分析指出,在范冰冰被捕後,影視圈現在是人人自危,除了大咖自顧不暇外,圈內公司也將出現空前危機。因為以往經紀公司會先幫藝人繳稅,但在新稅制上路後,由於一次必須繳足6個月,據傳已有影視公司因此倒閉。中媒報導也認為,之後可能會出現一線藝人因價碼問題,遭二、三線藝人擠掉的洗牌現象。

責任編輯:朱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