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隱瞞非洲豬瘟實情 民眾食豬肉無防備(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9-10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非洲豬瘟
非洲豬瘟不斷擴散中國官方疑似隱瞞疫情(圖片來源: Pixabay)

【看中國2018年9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期中國非洲豬瘟疫情不斷蔓延,造成周遭國家的恐慌,但有消息傳出,迄今出現多起疫情的安徽省民眾,卻對此事多不知情,甚至有民眾表示,1個半月後,豬肉將會繼續在市場流通。

非洲豬瘟氾濫 安徽民眾不知情

中國農業農村部6日發布消息稱,安徽滁州鳳陽縣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經中國動物衛生與流行病學中心(國家外來動物疫病研究中心)確診,該地一處養殖場存有的生豬886隻,有62隻發病,22隻死亡。這是安徽5天內爆發的第5起非洲豬瘟疫情。

但是有滁州市的董先生對《大紀元時報》表示,地方當局並沒有提醒民眾注意非洲豬瘟疫情,甚至仍有許多民眾不知道非洲豬瘟的災情,而他自己則是透過「翻牆」 ,才得知有相關的消息。

「我們還能買到豬肉,跟平常一樣,我前兩天還買了。」董先生說,目前在市場、超市仍能買到豬肉,也沒有消息提醒關於非洲豬瘟病毒的相關事項。

另一名住在安徽淮南的劉先生表示,當地「市場沒有什麼反應」,還說,即使「我知道情況,我也不要說。」

中共官方一直將疫情做為國家機密,一些載有非洲豬瘟的文章,也陸續遭到網管刪文。安徽蕪湖的郭先生無奈說,他對非洲豬瘟的事情也只是聽說,什麼時候傳進蕪湖、怎樣傳進中國大陸的都不太清楚,網絡封殺很嚴重,根本不了解實際情況。

美國農業部長珀杜(Sonny Perdue)表示,非洲豬瘟在中國大陸,應比媒體報導的更為嚴重,因為中共當局會控制媒體,侷限發布消息。

非洲豬瘟肆虐中國  專家:只是時間問題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表示,中國豬肉每年的產出佔全球產量一半,但短短1個月的時間,非洲豬瘟(African Awine Fever,ASF)已席捲中國6省18個農場和屠宰場,且發現地點間隔超過1000公里,情況令人憂慮。

FAO首席獸醫官盧布羅斯(Juan Lubroth)表示,非洲豬瘟短時間內反復出現在各地,這意味著病毒或通過受感染的肉類產品跨地域擴散。

值得留意的是,非洲豬瘟致死率高,且具高度傳染性,目前沒有疫苗能防止豬隻感染;一旦發現感染,唯一能做的就是宰殺。而豬肉產品又在周邊亞洲國家廣受歡迎,因此,中國的豬瘟疫情極有可能通過受感染的豬肉產品傳播到鄰國。

日前,中國鄰近國家日本岐阜縣,已經傳出在一處養豬場出現豬隻感染豬瘟死亡情況。雖然此豬瘟與中國爆發的非洲豬瘟並非屬同一品種,但共同點都是傳染性強。為防止疫情擴散,撲殺銷毀刻不容緩。

據財新網引述中國動物衛生與流行病學中心、國家外來動物疫病研究中心研究員吳曉東的一份資料中稱,非洲豬瘟病毒的生存力極強,在凍肉中甚至可以存活數10年,血清內病原可在pH值4-13.4範圍內長時間存活。

英國國家養豬協會行政總裁戴維斯(Zoe Davies)擔憂表示,非洲豬瘟疫情不是會不會發生的問題,而是甚麼時候會發生,短則可能幾個月,長則可能10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