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這樣吃 好處多到你無法想像!(圖)

發表:2018-09-11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蒜被切開後,細胞壁遭到破壞,才能產生大蒜素,發揮營養。
大蒜被切開後,細胞壁遭到破壞,才能產生大蒜素,發揮營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許多朋友都喜歡炒菜放大蒜,其實大蒜拿來炒,營養全無。那麼,怎樣吃大蒜才是最聰明的呢?

大蒜可生吃

溫度高於80℃時,大蒜素容易被破壞分解,也就難以發揮殺菌抑菌的功效。只有當大蒜被切開或被擠壓後,細胞壁遭到破壞,才能激活其中蒜酶,進而催化蒜氨酸分解產生大蒜素。

當蒜的組織結構破壞得越嚴重、越完全,大蒜素就越容易釋放,能更好地殺菌抑菌。所以大蒜最適宜生吃,而且最好搗成蒜泥食用。

生吃有講究

生吃大蒜也有講究,切開或搗碎後一定要放置15分鐘,大蒜中含有的蒜氨酸和蒜酶才能互相接觸,充分形成大蒜素。

這些人群不要吃

大蒜刺激性較強,眼病患者、非細菌性腹瀉患者以及肝炎患者都最好不要吃大蒜,以免加重病情。

適量吃蒜

大蒜的養生功效雖多,但應適量食用。
大蒜的養生功效雖多,但應適量食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蒜的功效多,但都該適量,吃多了大蒜胃疼難受,還易引發眼瞼炎、結膜炎等問題,口臭難消也讓人很尷尬。因此,1~2天吃一次就好,每次不宜超過3瓣,否則,生吃大蒜太多會對人體產生太強烈的刺激。

只需加一物 治病更健康

1、加紅糖──止瀉

因細菌導致的腹瀉,讓整個人都無精打采,其實只需大蒜加上兩樣東西便能迅速止瀉。

做法:大蒜50g、紅糖30g、茶葉30g,將紅糖水煮開,加入30g茶葉和50g蒜泥即可。

吃法:攪拌均勻,水溫時即可當茶飲用,即可迅速止瀉。

2、加醋──抗衰助消化

米醋具有降血壓、降血脂、軟化血管、祛色斑等功效,配上大蒜功效翻倍,並且還能抗衰老、助消化。

做法:300g新蒜去皮洗淨,放進容器中,加入600ml陳釀米醋,再加上300~400g冰糖,密封醃製一個月即可。

吃法:每天吃2~3瓣醋泡大蒜,能有效解熱散寒、預防感冒,強身健體。

3、泡酒──補腎活血

大蒜泡酒能活血化瘀、促消化、助排便、增強新陳代謝,提高身體抵抗能力,更能補腎、保護心腦血管,使人氣色好,延年益壽。

做法:買2斤大蒜,剝皮後放入玻璃瓶裡,倒入大約2升白酒(黃酒),密封浸泡一週或半個月即可完成。

吃法:日常取用一兩瓣蒜食用即可。這泡蒜的白酒偶爾喝上幾口,保健作用挺大的。

4、加蜂蜜──護肝養胃

蜂蜜和大蒜看起來不搭,實則搭配起來護肝養胃,功效極強,蜂蜜還能減輕大蒜味,吃了也不怕口臭尷尬了。

做法:將大蒜去皮拍碎後,放到蜂蜜裡泡一個月即可。

吃法:大蒜消毒殺菌,配上蜂蜜,味道不刺激,吃起來甜甜的。直接吃或是取出泡水喝都行,能有效預防感冒。

5、加油──減輕腸道負擔

大蒜素能溶於油脂,刺激性會大大降低。與脂肪結合,能加快脂肪的代謝和分解,減輕胃腸道的負擔。

做法:將蒜放進罐子裡搖一搖,就能輕鬆剝皮了。

剝好的蒜剁成蒜泥,放入食用油裡浸泡一小時即可。

吃法:大蒜油香氣撲鼻,拌麵、拌飯、做涼菜時都可以加一點。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