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受到佛陀苦勸三次 卻執迷不悟下場悽慘(圖)

作者:清蓮 發表:2018-09-12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受到佛陀苦勸三次卻執迷不悟下場悽慘
釋迦牟尼曾經勸阻過琉璃王三次,可是琉璃王仍不肯悔悟,終至惡果產生。(圖片來源:Pixabay)

琉璃王下地獄」是佛教中一個很有名的故事,在許多佛教經典中都有記載。

琉璃太子小時候去釋迦族參加活動,因釋迦族人譏諷他是「奴婢之子」(他母后原本是釋迦族的一個婢女),遂懷恨在心,誓言報復。琉璃王即位後,就迫不及待的親率大軍去攻打迦毗羅衛國的釋迦族。釋迦牟尼知道其中的因果,為了救人,他到軍隊必經的道路旁的一棵枯樹下等候。琉璃王見到他立刻下馬,問:「世尊,枝葉繁茂的樹多得很,為什麼偏偏站在這棵枯樹下?」釋迦牟尼說:「一個種族就好比一棵樹,倘若枝葉都已枯萎,哪來樹蔭可躲?」琉璃王聽了佛陀的話便收兵回國了。

琉璃王回國後,在大臣苦行梵志的挑唆下,再次率軍來犯。半途又遇到了佛陀勸阻。如此三次,第四次出兵時,佛陀不再干涉。釋迦族人謹記佛陀戒殺的教誨,全都手無寸鐵。琉璃王占領了迦毗羅衛國,殘忍的殺害了幾千萬釋迦人。

釋迦牟尼回到精舍後告訴左右的人:「七日後,琉璃王死於水中。」七日後,琉璃王與宮女、軍士在河上泛舟娛樂,忽然間狂風暴雨,琉璃王和他的愛妃及軍士都被淹死了。琉璃王最終下了地獄。

琉璃王貴為一國之君,福分自然不小;可他因為殘忍殺人而下了地獄。釋迦牟尼曾三次勸阻他不要作惡,但他受苦行梵志的挑唆,仍然一意孤行,最後走上了不歸路。

這個故事對於今天的中國人仍然有很重要的警示意義!很多中國人受江澤民的蠱惑而參與迫害同胞,其罪惡遠超琉璃王!

琉璃王攻打釋迦族還有個理由:釋迦人曾經侮辱了他。可是為何要迫害信仰「真善忍」的好人。這些遭受迫害的修煉人秉持著理性和平的態度來訴求任何不公不義的對待,這樣的好人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為什麼要迫害呢?

釋迦牟尼曾經勸阻過琉璃王三次,可是琉璃王仍不肯悔悟。如今,有的作惡之人仍是執迷不悟,置自己和家人的幸福不顧,跟著壞人作惡,其下場可想而知。

有人說:「這世界上哪有什麼報應啊?」那我們就舉一個眾所周知的事實來說話吧:

修煉界有句話叫「寧攪千江水,莫動道人心」,是說,干擾修煉人,其罪大之無邊。歷史上也有慘烈的教訓:古羅馬暴君尼祿迫害基督徒,導致四次大瘟疫,尼祿也慘死,古羅馬滅亡;中國歷史上有過「三武一宗」滅佛的事,最後這四個皇帝都慘死。

這些史實不令人深思嗎?上天有好生之德,自當是護佑好人,懲處邪惡,你還能不為自己選擇美好的未來嗎?!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