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終止3條中資管道建設(圖)

發表:2018-09-12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哈蒂爾
馬哈蒂爾(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12日訊】馬來西亞新政府上任後,承諾將檢視前朝與中國的「不平等條約」(unequal treaties),他們認為與中國一帶一路合作,簽下了許多高額建設,只會增國債,現馬國政府宣布取消了3個中資管道項目,這3條中資管道造價總和約30億美元。(約新台幣932億)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馬來西亞財政部長林冠英宣布,已致函北京有關單位,要求終止3個中資管道建設,這3條管道分別是連接馬來西亞本土和婆羅洲島的2個造價各逾10億美元以上的油氣管道,以及1條造價7.95億美元,連接馬六甲州與馬國國營石油公司在柔佛的一個煉油與石化廠的管道,這些工程都在7月時就已被喊卡。

報導指出,終止中資管道建設,是自92歲的新總理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上任,宣布將重新談判中馬一帶一路「不平等條約」後,最具體的一次行動;至於終止管道項目是否要支付中國高額的違約金,林冠英僅表示會有律師處理。

至於中國一帶一路計畫的核心─「東岸鐵路線」目前依然在重新談判中,「東岸鐵路線」總長688公里,從泰國邊境沿馬來亞半島東岸鋪設至麻六甲海峽西部,經費總額達140億美元(約新台幣4219億元),由中國國營企業「中國交通建設」承包,林冠英曾指出,這條鐵路線若要繼續修建就必須「大幅」削減成本。

原標題:一帶一路再踢鐵板 馬來西亞:終止3條中資管道建設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