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氣體泄漏引連環爆炸 70房屋起火多人受傷 (組圖)

發表:2018-09-15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波士頓氣體泄漏引連環爆炸 最少1死12傷
9月13日,波士頓發生氣體泄漏事故,引發連環爆炸及火警。(WNZ4 電視臺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9月14日訊】9月13日,美國波士頓北部多個社區發生氣體泄漏事故,引發連環爆炸及火警,目前造成最少1人死亡,12人受傷,傷者包括1名消防員,當中2人情況危殆。大批居民湧到街上,不敢回家。當局安排居民暫時在一所中學棲身,等候消息。

據WBZ新聞臺報導,9月13日(週四),波士頓北部包括勞倫斯、安多弗及北安多弗等多個社區,發生連環氣體爆炸,爆炸原因可能是天然氣管破裂所致。報導指,第一次爆炸是壓力過大的天然氣管造成的。

波士頓氣體泄漏引連環爆炸 最少1死12傷
有房屋冒出大量濃煙。(WNZ4 電視臺視頻截圖)

從電視視頻可以看到,現場有多間房屋起火冒煙,部分火勢相當猛烈,更有房屋的屋頂被燒出一個大洞,現場有大量濃煙直衝半空,有居民形容天然氣的氣味非常濃烈。

當地出動多架消防車及大批消防員到場救援。當局同時關閉氣體供應及切斷電力,防止火勢進一步蔓延,並下令居民疏散。由於火場太多,要出動直升機從空中俯瞰,才可見到整個災情。

據報,事件涉及約17宗氣體爆炸及70多宗起火,3個社區共有至少39間屋焚燬,其中最少1間房屋被燒燬後倒塌。

波士頓氣體泄漏引連環爆炸 最少1死12傷
爆炸或火警後,房屋受損。(WNZ4 電視臺視頻截圖)

據報,安多弗(Andover)至少有3人受傷,其中一人為消防員;勞倫斯市(Lawrence)一間民宅爆炸時造成至少6人受傷;勞倫斯一名18歲青年羅布森(Leonel Robson),其座駕遭到因爆炸而塌下的煙囪壓毀。他事後被送往麻省總醫院救治,但傷重不治。

在北安多弗區,大批居民湧到街上,不敢回家。當局安排居民暫時在一所中學棲身,等候消息。

在安多弗區,當局呼籲所有居民及商戶馬上疏散,並關閉家中及商店內的爐具及其他使用氣體的設備。該個社區位於波士頓市以北40公里外,毗鄰新罕布希爾州,總共有3.5萬人口。

當局至今仍未確定引起連環氣體爆炸的原因,但懷疑是氣體輸送管道受壓過度所致,而氣體公司事後為輸送管道減壓。為該區提供氣體供應服務的哥倫比亞氣體公司不久前宣布展開一項計畫,改善及提升麻省各地的氣體輸送設施,包括今次出事3個社區的設施。暫時未知道那些地區的工程是否已展開。

麻省應急部門表示,可能是燃氣管道壓力過高引發事故,初步相信爆炸及火警原因並無可疑。氣體公司正對管道進行減壓處理,並已派員連同消防部門的人員前往該3個社區,提供協助。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